竞技风暴

老玫瑰香艳津门 马元安回首女足辉煌时期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51 《球迷》报

  在女超联赛开幕式上,原中国女足的不少队员都来到现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由这些人组成的中国队在世界足坛掀起了一片女足热潮,正是这些“老玫瑰”相继退役,中国女足的水平逐渐步入世界二流,直至目前处于低潮。

  每个走上主席台的人,在步入看台的瞬间,肯定都会看到国家女足老帅马元安,因为他的位置极为显眼,而且旁边还坐着少帅王海鸣,现在的马元安是北京女足顾问。

  在和原国家女足的队员刘爱玲、王丽萍、范运杰、孙庆梅等人见面时,马元安依旧如同慈父一般,不时地告诫弟子们,在这些“铿锵玫瑰”眼中,马元安还是自己的教练,“马指导前、马指导后”地喊个不停。回忆起当年带着这些弟子一起训练、比赛,直至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时,老马不无感慨地说:“那时候钱少,工作压力很大,而且因为球队和工作方法招致一些人的不同看法,外界给我施加的压力很大,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那段日子真的很美好,是中国女足最辉煌的时期,我现在回忆起来都感到很充实。”

  曾经的小玫瑰王丽萍如今早已年过三十,目前她已经不是河北队的场上队员了,坐在看台上,她戴着一副几乎可以遮住半边脸的深色墨镜,不时地和天津女足的熟人聊聊比赛双方的情况,为了留下开幕式的纪念,她还特意找天津女足负责人要了两个开幕式签名球,谈起目前的中国女足,王丽萍说中国女足目前处于低谷,我们这些与女足结缘的人,希望早日看到中国女足回到巅峰时期。“没有想到天津有这么多关心女足发展的热心球迷,有了这些球迷的支持,女足球员的热情会被激发出来,这样也会推动女足的进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超新闻 全部马元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