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7日务虚互给面子今日务实 德方:信任基础上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4月27日下午5点,中德双方在市长的办公室里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正式会谈,参加会议的人员仅四人,中方为谢亚龙和杨一民,而德方是劳顿巴赫市长和德中足球促进会总经理格莱纳。本次会谈双方只是把问题摆到了桌面,并没有涉及解决问题的细节谈判。

  中德27日会晤互相给面子

  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中青队在德国训练引发出了许多问题,比如对训练安排的不同看法,中餐和西餐的不同饮食风格,不同的文化背景反映到现实里就会有不同的理解。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沟通,谢亚龙和劳顿巴赫最终达成了一个共同点:中国队员到德国要学习和理解德国的文化,而德国教练和工作人员也要学习和理解中国的文化,只有在文化背景上做到互动互学,那么08之星计划才会有前景。

  谢亚龙和杨一民在会谈时强调,不能单方面要求中国球员和教练来适应德国人的思维和做事风格,在德国,中国队员要适应德国人的思维,但是克劳琛和德方同样要理解中国人的文化背景。在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里,德国方面也应该从中国人的角度来安排。对此,劳顿巴赫表示接受,但是在具体事务上如何操作,这个还要在下一次的会谈里找到解决的办法。

  除了文化互动达成一致外,双方还就德国教练来巴特基辛根训练基地为中青队辅导一事上也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讨论。在此之前,中国足协要求有专门的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但是中青队到达巴特基辛根后,有关体能和守门员教练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由于克劳琛的助手魏斯并不是专职的守门员教练,在训练里,他总是客串各种角色。因此,冯剑民要求区楚良主抓守门员训练。但是体能教练何时到位还是未知数。据悉,在29日的中德足协会谈里,哪个体能教练、什么时间来都会水落石出。

  而第三个会谈的内容便是中青队员食宿问题,双方就中青队增加中餐成份达成一致,具体做法还要在今天的会议上敲定。

  最后,双方在解决问题的相同目的下,就今后长期的合作再次表达了共同的愿望。至于女足问题并没有列入正式的话题,对此双方只是简单地交换了意见,没有达成任何的协议。

  29日中方要实料

  德国时间29日上午10点,中德双方在法兰克福再次举行会谈。与27日会谈不同,德足协加入了会谈,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务实会。

  谢亚龙25日抵达法兰克福当天上午,劳顿巴赫与格莱纳提前与德国足协的有关官员会面,与德国足协确定了会谈的时间和人员。今天上午,谢亚龙和杨一民将带着许多还未解决的问题登门拜访,参加会谈还有劳顿巴赫、格莱纳和克劳琛。

  “明天上午,我们将在法兰克福与德国足协秘书长施密特会谈,还会和青少部主管训练的魏德纳尔主任等人就这些问题进行探讨,并拿出具体的方案。比如德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科克等人什么时候来,还有是亨克什么时间来巴特基辛根等。”德中足球促进会总经理格莱纳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介绍道,而中国足协最关心的体能教练问题也将在这次会谈上得到解决。另外,谢亚龙和杨一民对球队的训练要求,也会在这次会谈里成为一个话题。“训练时间的长短,这个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理解,我们也会听听德国足协是什么意见。总的一点,我们希望中国足协相信克劳琛和德国足协,只有在信任的基础上才能愉快合作。”

  除了亨克和科克外,德国足协曾经提出让克林斯曼及一些大牌球星到巴特基辛为中青队进行指导,这些建议能否得到兑现,德国足协秘书长施密特将在会谈时直接与谢亚龙交底。中方希望这次会谈能列出一个具体的日程表,哪个教练,什么时间到巴特基辛根。而有关中青队的热身赛问题上,谢亚龙和杨一民也希望德国球队能到巴特基辛根比赛,以免中青队长途跋涉。

  28日上午,谢亚龙和杨一民前往纽伦堡的阿迪达斯总部参观,阿迪达斯负责人对谢亚龙明确表达了继续赞助中国足协的愿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