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首会乙级16路诸侯 国力处罚已定打明年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秦水报道 4月29日上午9点,2005年全国乙级俱乐部峰会将在香河基地召开,这也是南勇在获得联赛分管权后,第一次与地方诸侯进行正式会面。

  本年度乙级联赛总计有16支球队参加,比赛将于5月7日揭幕,分南北两个大区进行,每区各八支球队。南北赛区的前四名将进入10月开始的决赛,决赛前两名升入2006年的中甲。与去年21支队伍角逐乙级联赛相比,今年乙级的参赛规模缩减了近三成,但联赛部副主
任马成全却仍然表示乐观,“数量的缩减,是为了质量上的提高。”南勇也表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16家俱乐部,很多都来自足球发展方兴未艾的地区,我们没理由忽视他们。”

  今年乙级联赛加强了俱乐部财力审核,以往借助参加乙级联赛而为足球学校打招牌的“动机不纯”俱乐部,被最大限度地遏制。足协某官员介绍说:“今年乙级联赛全面与中超中甲接轨,联赛保证金50万元缺1分也不行。”以刚刚决定退出乙级联赛的陕西三和俱乐部为例,尽管他们对外宣称是因为“中国足球整体环境太差才退出”,但实际上却是受到了自身财力的限制,只能交纳出25万的保证金,才最终被足协排除在外。

  尽管国力主帅王涛目前还在哈尔滨带队训练,期待死而复生,但在今年乙级联赛参赛队数量、升级名额乃至赛程均已敲定的情况下,国力将笃定无法参加2005年的乙级联赛。南勇向记者表示:“有关国力的问题不必再追究了,足协的处理早在4月2日就已经作出来了,他们将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目前国力球员已经开始自寻出路。已离开球队的王长庆与亚泰有了接触,而上海九城据说看上了刘正坤。尽管刘正坤否认了此事,但球员暗地联系球队早是公开的秘密,有人甚至与云南丽江等具备冲甲实力的乙级球队搭上了关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勇新闻 全部乙级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