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青赛-点球战惜败阵 中国女足2-4日本无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下午韩国消息,首届亚洲17岁以下青年女足锦标赛决赛在韩国庆尚南道南海郡进行,中国队对阵日本队。双方90分钟内战成1-1,在加时赛阶依旧未能破门得分,在点球大战中中国队以1-3不敌对手,以2-4的总比分输掉本场比赛无缘冠军。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日本队实力在同年龄组中表现出色,而从本届比赛开赛后的表现来看,日本队4场比赛打进了68球之多,平均每场进17球,堪称进球机器。而除了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他们的防守也是不错,打进决赛之前未失一球。而正因为如此,中国队在也改变了自己的阵型和打法。

  在前面进行的两场小组赛和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均是祭出了442攻守兼备的阵容,但本场比赛主教练商瑞华也排出了532的阵容,和上一场比赛的首发人员相比,后卫20号傅坤瑞取代了中场9号许文嘉首发,这也看出了商瑞华本场的思路:防守反击!

  开赛后,日本队便发动了猛烈的进攻,频频利用两个边路对中国队的禁区形成威胁,但由于战术部署坚决,中国小将们的防线也是滴水不漏,数次瓦解了对手的进攻。而中国队几次进攻也非常有威胁,第41分钟,10号大连姑娘马晓旭利用个人娴熟的技术取得了半场领先优势,1-0!

  易地再战后,日本队13号由美换下了同样是中场的14号与山,而这一换人也明显收到效果。第51分钟,11号夏美为日本队将比分扳成1-1。而眼看此后场面僵局难以打破,商瑞华用前锋李楠换下了中场马紫香,而此时的阵型又重新回归了442。

  第81分钟,日本队再次换人,前锋9号堀真换下了中场8号小野。第87分钟,中国队也进行了换人调整,12号卢爱雪换下了李雯。但双方此后再没有取得进球得分机会,双方90分钟内战成了1-1,比赛进入了加时赛仍未分出胜负。但点球大战进行四轮后,中国队罚失了3粒点球(李楠罚进,马晓旭、李小燕和李琳均将点球罚失),而日本队罚失了1粒,最终日本队在点球战中以3-1胜出,以4-2的总比分夺得本次亚青赛的冠军。

  而在早前进行的3、4名决赛中,泰国队以2-1战胜韩国队,取得了本届杯赛的第3名,而东道主只能屈居第4名。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王云;2-丁加环、3-吴琼、20-傅坤瑞、4-王玲玲、8-李小燕;6-马紫香(67分钟,17-李楠)、15-王妮、24-李雯(87分钟,12-卢爱雪);10-马晓旭、14-李琳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女足亚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