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相信现任主帅王海鸣 徐根宝根本没有时间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5:26 足球周报

  本报记者韩湘子 中超和亚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时,一直风平浪静的女足风波骤起,江湖上传言,目前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的王海鸣将被替换,取而代之的是贾秀全、徐根宝等几位曾经担任男子足球队的教练。几位当事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否认了江湖上的说法,记者为此采访了足协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态度坚决地说,王海鸣目前是女足代理教练,中国女足为了备战今年的世界大赛,确实需要扶正一名名正言顺的主教练,至于是谁,除了王海鸣,现在根本就没有候选人,也就是足协目前还没有考虑,大约在6月份之后,足协才能
确定一名人选。记者从一位足协官员那里了解到,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王海鸣胜面很大,另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以谢亚龙为代表的中国足协,还是相信王海鸣的执教能力,虽然他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战绩不佳。

  贾秀全对女足不感兴趣

  首先出炉的消息是前国青主教练贾秀全,传言中称,足协已经暗中授权,贾秀全上任得到足协某位实权人物的推荐和支持。不过仅仅过了24个小时,在足协和当事人的否认下,有消息说,贾秀全最终因为诚信问题,足协临时改变了主意。

  尽管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和主管国字号的副主席杨一民,都比较看好贾秀全的能力,但在领导层内部,却有着严重的分歧。“他已两次从国字号的工作岗位上离开了,一次是1999年,另一次是2003年,要不是刘春明和殷铁生关键时候顶上来我们当时就要陷入被动,我觉得作为一个年轻人首先应该有信誉,要是连这个基本的东西都没有怎么能谈得上合作呢?如果他在奥运会之前又扔下女足不管,这个责任谁负得起?”这是足协一位副主席的态度。在意想不到的阻力面前,谢、杨二人不得不再作打算,转而将目光投向徐根宝。据了解,谢亚龙已经在最近一两周内两度在京秘密约见徐根宝,并就女足问题与其进行过探讨。而且,近日徐根宝还将再次上京,接受谢亚龙的面试。记者与贾秀全取得联系时,贾秀全似乎对女足教练并不感兴趣,一次他根本没有对消息的可靠性进行辩解。足协的态度很坚决,“这都是哪跟哪,怎么突然把贾秀全与女足教练联系在一起,太太有想象力了。”

  徐根宝根本没有时间

  贾秀全入主女足的可能被排除之后,被媒体遗忘多年的徐根宝也没有幸免,他在得知自己也被某媒体推到国家女足候选名单之后,哭笑着说:“我现在很忙,一点时间也没有,如果不是接到你们的电话,我连这件事还不知道,真是有意思。”再想问徐根宝其他事情时,徐根宝连声说确实没有时间。

  一些媒体报道说,谢亚龙本人非常看好徐根宝,并且还邀请徐根宝五一节后到北京再次接触。现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在阿尔加夫杯中表现糟糕,被扶正的可能性渐趋为零。近日,中国足协虽已确定“让最优秀的男足教头来执教女足”,进展并不大。3月,谢亚龙曾在上海秘会徐根宝和马良行等人。谢亚龙欲邀根宝担任女足主教练,但考虑到自己在崇明岛上的足球基地,徐根宝委婉地拒绝了。而马良行与中邦的三年合同让他无法重掌女足教鞭。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据说在谢亚龙以及足协“元老团”的一些成员的一手“策划”下,徐根宝仍是中国女足主帅的主要人选。不过据记者了解,徐根宝投资近一亿修建的足球基地,目前忙于培养娃娃无暇分身。即使足协诚意再大,正处在非常时期的徐根宝,也不会放下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基地,而投身于自己并不熟悉的女足事业。

  一位足协副主席对记者说,这些想法现在还是处于不成熟阶段,足协确实考虑过让一些经验丰富的男足教练执掌女足,不过意见不是很统一。

  王海鸣胜算最大

  记者从足协获得的消息是,足协官员只是在私下里聊天时,谈到关于女足队伍建设建设问题,目前甚至还没有到提议阶段。从足协官员那里记者还是得到了一些重要信息,就是一些官员认为王海鸣过于软,希望找一位比较硬的有执教男足的教练来执掌女足帅印,有名的而且赋闲在家的就是那么几位。

  当各媒体就女足主帅人选疯狂炒作之际,焦点人物王海鸣近日却在京城西南的新居里为下一步中国女足集训精心制订计划。对于“王海鸣因阿尔加夫杯惨败无缘女足主帅”的说法,王海鸣说:“我还是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阿尔加夫杯比赛中球队有进步,足协也给予了肯定与支持,任何因素都阻碍不了我的本职工作。”过去一周内,王海鸣一直在北体大,但校园之外有关女足换帅的传闻却铺天盖地,王海鸣原本平静的学习生活多少被打乱。“上着课呢,记者朋友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有课堂纪律,说不了,也没什么可说”。对于媒体的猜测,王海鸣只有一句评价:“由他们猜去吧,作为教练组组长,我要尽责。”记者从足协了解到,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针对媒体近来的炒作专门致电王海鸣,并鼓励王不要受不负责任报道的影响,安心工作。“说阿尔加夫杯惨败?这不负责任,球队这么年轻,至少比赛中的精神面貌没丢,能顶住困难,在作风保证下,我们找到了一些解决缺点、问题的办法,在这一点上,我们有成功之处”。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