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户”李巍涉赌调查:机场被抓 下一个会是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7 《足球》报

  

  2000年从深圳平安退役后,他找到了时任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的钟国健,提出希望能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钟国健和当时的主教练李勇也希望队中能有一名甲A经验的球员来帮助队员冲上甲B,但是鉴于当时雄鹰俱乐部还处在乙级,因此给他开出的工资是每月5000元,这个工资水平显然已经比李巍在平安时低了一大截,这让李巍感到了巨大的落差,这多少也影响了之前还雄心勃勃的他。

  

  按照李勇的分工安排,李巍要负责球队的体能训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巍暴露出当球员的“本色”。他像做球员时一样,经常在夜里队员都休息后,还跑出住地外出喝酒,有些时候在全队早上出操时他甚至还起不来床。而当时队里关于他的一件“壮举”是,雄鹰队在广州白云区的竹料训练基地不但大门有“铁将军”把守,周围还有铁丝网围着,李巍有一天居然能把他的摩托车翻过去,然后开着回了深圳,第二天早上才回来。钟国健和李勇最后在忍无可忍之下,为了保证全队在2001年乙级联赛升级,痛下杀手把他给开除了。

  

  从雄鹰俱乐部被扫地出门后,李巍又无事可做。2001年乙级联赛决赛阶段前,雄鹰俱乐部老总换成了陆峰,李巍试图重新回到雄鹰,他找到陆峰表示“再给一个机会,一定会吸取教训”,但是这时面临着关键的成都决赛,陆峰没有答应他的要求。

  

  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李巍在2002年底回到老家并在长沙完婚。但是他命运的转折点出现在2004年6月,他在广州跟一帮朋友吃饭时,认识了一个赌球的庄家,经不起诱惑的李巍又恰恰没有工作,于是就回到家乡长沙开始为这位庄家做代理,经常在广州和长沙之间往返,东窗事发时,警方也是在长沙机场把正在办理赴广州登机手续的他抓获的。

  

  李巍通过这名广州的“上线”,联合他的大哥李辉在长沙开始“坐庄”,他也在境外集团开设的“宝盈”网和“易博”网有了自己的账号。在长沙的“业务”中,他主要是负责向上线发展下线并向下注者收取赌资,同案落网的罗凯、潘勇就是他的“马仔”成员,但李巍与他们交情不错,赚到钱也会分一些给他们。

  

  也可以说,李巍只是境外赌博集团在长沙的一个代理商,据说他自己在代理过程中并不下注赌球,一方面是没有工作后,结婚、买房子花了不少积蓄,没有多余的来赌,另一方面是从事代理赌球这一行后,李巍发现还是能赚到不少钱的,根本不需要自己拿钱出来下注博。李巍的“利润”主要来自“水钱”(即视下线的下注额按比例抽取佣金),那他这在大半年的代理过程中赚了多少“水钱”呢?一种说法是,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后,查证从去年6月到今年3月,李巍的涉案金额逾千万元,赌博公司返还给李巍账户上的银行资金120万元也被警方冻结,但另一种说法是,李巍真正的涉案金额也就是一百万左右,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取保候审的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巍新闻 全部赌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