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断送王海鸣帅位 足协选帅难觅朱广沪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张海涛兵败雅典后卸任中国女足主帅已达8个月,王海鸣因为阿尔加夫杯比赛的糟糕表现,扶正的可能性渐趋为零。本周,中国足协虽然确定了“让最优秀的男足教头来执教女足”这一选帅原则,但牵头人杨一民面对候选名单却一筹莫展,“想找到第二个朱广沪来执教女足实在太难。”目前,候选名单包括贾秀全、吴金贵、陈金刚、唐鹏举、高洪波等几位中青年教练,但具体人选要到5月中旬才能够浮出水面。一位足协高层分析说,贾秀全成为主教练的可能性不大,而王海鸣则肯定留在教练组中。

  比较男足08奥运进入前八的指标,中国女足夺牌甚至夺冠的08计划更是足协的重中之重。杨一民说:“女足任务的艰巨,更不允许我们走任何弯路,在主教练的问题上必须慎重,必须保证在未来三年内,这位新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有足够的能力完成女足复兴的任务。”

  谢亚龙上任之初,就一直关注女足的帅位,所以给王海鸣的授衔只是“中方教练组组长”,主帅一职空缺。但阿尔加夫杯的三连败,让谢亚龙对女足现有教练班子彻底失望,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男足教练。3月赴上海公干,谢亚龙就曾与徐根宝和马良行等名帅秘密会晤。谢亚龙曾邀请徐根宝担任女足主教练一职,但崇明岛上的家业却让徐根宝委婉拒绝,徐根宝说:“我这一亿的身家,实在脱不开身。”马良行虽然对女足有意,但与上海中邦签订的三年合同,让他也无法重回女足怀抱。

  按谢亚龙的旨意制定的选帅原则,却在执行过程出现诸多困难。杨一民说:“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人,必须是国产教练的精英,但年初结束的男足选帅,综合条件最出色的朱广沪已经担任了男足主教练,想再找到一个像广沪这样出色的国产主帅领衔女足,真是很难。”4月20日朱广沪恰好来到北京,与朱和元等足协官员商讨5月下旬国家队集训等事宜,对于女足选帅,朱广沪谨慎地说:“对女足我实在是缺少了解,没有什么发言权。”

  有了“男帅女足”的选拔原则,第二个朱广沪再难找也要找。为此,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还特别从技术部要来第一届职业教练培训班的名单,包括戚务生、吴金贵、贾秀全等获得首期职业教练培训证书的23名知名教练都在其中。由于绝大多数教练都有自己的岗位,赋闲在家的贾秀全被某足协高层提为候选人,但在元老团评议中,贾秀全却遭到一些元老的反对。当初贾秀全担任国青主帅期间,曾主动挂印而去,这段历史成为他接手女足的最大障碍。某足协高层21日晚表示:“贾秀全担任女足主教练的可能性不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海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