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宿查尔顿点评中国足球:有两名球员让我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 博比·查尔顿又来了,他代表曼联俱乐部正式确认了7月26日,曼联和北京现代进行比赛的消息,他表示,“我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了,早在1999年,我就曾经来中国进行足球交流,曼联这次比赛就是为了回报球迷的支持。”

  发布会是在周三上午召开的,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北京足协秘书长张衡以及国安俱乐部和国际管理集团的官员也参加了会议。发布会上,查尔顿向国安赠送了一件有曼联
全体队员签名的球衣。

  发布会结束后,查尔顿面对众多摄像机和采访机侃侃而谈,作为始终关注中国足球的名宿,查尔顿说:“其实,这几年中国足球一直在成熟进步。以前,我看到比赛中经常出现低级失误,但现在随着自信心增强,中国队与欧美球队交手时不再胆怯。可以预见,曼联与现代队的比赛会非常艰苦,任何球队都会珍惜与曼联的比赛,并认真对待。反之,如果现代队发挥不好,我可能到会失望。”

  谈到中国球员,查尔顿有印象的还是两位与曼联有关系的董方卓和宿茂臻。“董方卓的比赛我没看过,但他要适应在安特卫普成长过程,这种培养模式是曼联特意安排,即使是贝克汉姆也不例外。我和宿茂臻前两天还通了电话,他正努力获得教练员证书,他跟我说过,他将来要回国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查尔顿说。他补充说:“我和宿茂臻关系很熟,当初他没能来曼联踢球有些遗憾。可我不能给他成为国家队主帅的建议,他是一个独立成熟的人。”

  对于曼联的远东之行,查尔顿表示不仅仅是商业目的,他说:“曼联拥有众多的亚洲球迷,考虑到球迷无法到遥远的英国去现场看比赛,所以才安排了亚洲之行。”不过,上次亚洲之行曼联在日本比赛时,球场出现了很多穿着“盗版球衣”的球迷。查尔顿透露,为了杜绝这种现象,俱乐部还是会带少量开发的商品随比赛宣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查尔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