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水平与国家人口不成正比 查尔顿“安慰”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2 长江日报

  帮助英格兰足球队于1966年力夺世界杯的足坛传奇巨星博比·查尔顿20日在北京盛赞了近几年亚洲足球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但他重点表扬的是日本队和韩国队。

  查尔顿这次来北京是为曼联队今夏的亚洲之旅进行推广活动,当有记者问他对近几年的中国足球的看法时,查尔顿说:

  “中国队这些年取得了进步,不仅仅是中国队,整个亚洲足球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尤其是韩国队和日本队,他们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他们的进步我并不觉得惊讶,而是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他们会越踢越好。”

  接着查尔顿谈起了中国队,他说:“中国队也许并没有达到韩国队和日本队那样的水平,但至少他们第一次闯进了世界杯赛决赛圈,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查尔顿随后又安慰了一下中国队,说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和这个国家的人口并不成正比。他说:“乌拉圭的人口并不多,但他们却两次获得世界杯赛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