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希望队6月开赴法国留学 每年接受两次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法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已经被取消,但中法足协有关08奥运合作的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中国足协最早将在今年6月份派出一支青少年队赴法国接受培训。

  据了解,由于中德双方签署的是排他性协议,因而中法足协之间就08奥运合作的项目将不能再冠以“08奥运”名义。在最新一次商谈中,中国足协建议采用“中国希望队”的
名义,派出青少年球队赴法国留学。而且,按照初步计划,每年利用联赛的两次间歇期,整队赴法国两次,一次是每年的1月到2月,一次是6月到7月,每次留法的时间为1个月。

  这次中法双方合作除了得到法国足协、法国国家队的赞助商同时也是中国之队项目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的大力支持外,法国政府也对此事高度重视。双方合作的时间将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每年费用为100万欧元。所有费用均由法国方面承担,其中法国足协将承担中国希望队赴法集训的往返机票,法国政府也将承担小部分费用,其他则全部由阿迪达斯公司承担。

  法国方面也很清楚目前中德有关08奥运项目上的合作情况,因而他们提出,那些未能前往德国集训的08奥运适龄球员可以另外组队赴法国接受培训,同样也可以把年龄更小的球员派往法国,像目前正在备战今年9月份秘鲁世少赛的U17国少队就可以拉到法国。在法国期间,中国“希望队”将在法国足协的克莱枫丹基地接受培训。在抵达法国之后,法国足协将专门为中国的球队派出3名在法国颇有声望的元老担任这支队伍的技术顾问,另外,法国足协还将派出2名教练担任这支球队的技术指导,重点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在中国的球队返回中国之后,法国足协则将把这两名技术指导派遣到中国,对中国的青少年球员进行追踪,了解他们的情况。

  在这次合作中,除了08奥运之外,法国足协提出了一个更具吸引力的合作条件,就是一旦双方签约,法国足协将派出专人到中国负责从U15年龄组开始的各级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而且帮助中国足协按照法国的模式,帮助每名球员建立档案,完善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体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中国之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