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仲勋甬城怀旧难忘黑哨毁人:再给中国联赛三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59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昨天,作为与宁波中豹进行友谊赛的主角,韩国巴西南洋队中出现了一位非常眼熟的老朋友,他就是被许多球迷认为是中国最好的中场、吉林足坛宿将高仲勋,他已经在球迷的视线里消失了很久。更多的球迷忘不了那一幕,1998年8月9日夜晚,延边敖东队客场先入一球却遭遇裁判“特殊照顾”,最终被对手前卫寰岛队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逆转,这位吉林汉子在更衣室通道中面对着央视《足球之夜》的电视镜头,无法抑制心中的悲痛喊出的那句:“中国足球没戏了!”

  他现在过得还好吗?昨天下午,利用球队休息期,在高仲勋下榻处,金报记者与其一对一进行专访。

  不是年轻的冲动

  回忆起7年前在重庆大田湾体育场冲冠一怒的气话,高仲勋至今记忆犹新:“裁判太黑,太不公平,明目张胆地帮着主队吹哨。看到我们领先,不是手球的吹手球,不是点球的判点球,主队硬是靠裁判的哨声逆转比分。我气不过,见过黑哨,但从没见过这么黑的哨。谁叫我们延边是贫困队,人穷当然被人欺。”

  对于当年的壮举,高仲勋坦言,这不是年轻的冲动,而是延边人的直爽,让他不得不一吐为快。“如果是现在,遇到裁判不公,我照样会对着镜头实话实说。”高仲勋说道。

  假、赌、黑不可避免

  “其实联赛中的假、赌、黑现象,每个国家都有,这是职业联赛不可避免的产物。这就好比一个人不可能一辈子身体健康、不生病。去年中国足球大崩溃,我早就预料到了。

  10年前,韩国联赛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三四年之后,韩国联赛的恶劣环境改变了,因为韩国足协对此敢于承担责任,敢于下手整治。俱乐部要想营造一个不受污染的环境,只有把那些有问题的老队员一一清除出去,用好新生力量,中国足协下狠心净化联赛空气,只需三四年,中国足球大环境自然而然会得到改变。况且司法机关已经介入赌球,我相信中国职业联赛,几年之内一定会空气清新。”高仲勋顿了顿,激动地加上一句:“再给中国足球三四年时间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仲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