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元老会冲击王海鸣 国内男足名帅率女足冲击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中超鏖战正酣并没有阻碍08奥运工程的全方位启动。14日下午,足协邀请戚务生、马克坚等资深元老,就中国女足08使命如何完成进行了探讨,而有关王海鸣帅位的问题,也随着这次议政而变得复杂起来。

  当天下午2点,在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的陪同下,谢亚龙和杨一民走进足协三楼会议室,戚务生、马克坚、金志扬、马元安四位足坛元老以及北体大足球教研室的陈教授已在此等
候多时。杨一民开门见山地说:“请大家来就是希望大家结合现在世界形势,对中国女足未来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几位元老发言的针对性都很强,都对女足的08目标非常担心,戚务生直言:“比起男足在08的前八使命,想要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女足完成任务的难度更大。”刚刚以北京队顾问身份参加女足全运会预选赛的马元安更是忧心忡忡,他指出:“全运会女足的水平越来越低,地方队水平上不去,国家队不可能真正提升。”谢亚龙和杨一民更多只是倾听,几乎不发言。

  尽管本次元老议政的内容只是务虚,但中国女足现任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未能参加着实出人意料。自从去年12月王海鸣以教练组长的身份领衔玫瑰军团后至今,足协依然没有为他“转正”。

  讨论会上,有一种观点认为:欧美走女足男足化的发展道路已经被证明可行,这就意味着男足教练执教女足并非不可以考虑尝试。而本来被总局与足球一起同时定位不请洋帅的篮球项目最近请洋帅的举动也让足协内部再请洋帅的声音抬头。不过,请洋帅的想法早已被否定,而谢亚龙在会议结束前也说:“我们这里纯粹是讨论中国女足整体发展层面的话题,诸如王海鸣担任教练组长的现役中国女足等具体问题,留待未来的会议上再讨论。”

  但就在会后,某元老的说法让事情玄妙起来,他提出:“国内的男足教练完全可以胜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据称,目前足协已经与部分人选有了初步接触,而目前依然没有“主教练”之实的王海鸣的大考就在7月韩国举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足协没有名次要求,但如果表现不尽人意,什么都有可能。”一位足协官员说,而接下来的选帅范围便极可能锁定在国内知名男足教练身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