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赴贵阳考查各队优秀队员 王海鸣"青睐"河南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24 大河报

  记者 杨刘浩

  4月10日,记者从十运会女足预选赛贵阳赛区组委会获悉,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王海鸣已经专程赶到贵阳,前来考查各队优秀队员的表现。当晚11时,记者同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延岭以及河南女足主教练熊福华一起,来到贵州省军区第二招待所拜访他们的老朋友王海鸣。

  采访中,王海鸣对赵晓燕、段芳芳、拜丽芳以及周元元在本次预选赛上的表现十分关心。说起赵晓燕的表现,熊福华直言不讳,认为赵晓燕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前几轮的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听完熊福华的介绍,王海鸣不解地问:“晓燕在国家队训练刻苦、投入,加上她有速度、有拼劲,阿尔加夫杯对阵德国队的重要比赛我甚至让她打了首发,她在场上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按理说,她的状态不会下降这么快啊。”当了解到赵晓燕打完阿尔加夫杯后,立刻赶到昆明参加了5天的冬训,然后直接赶到贵阳备战十运会预选赛的情况后,王海鸣表示,队员在短期高原训练后立刻下高原很容易造成状态迅速下滑,这应该是赵晓燕发挥失常的一个重要原因。“只要调整一段时间,恢复起来也很快”。

  聊起另一名年轻队员段芳芳时,王海鸣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最近国家队同欧洲强队的几场比赛可以看出,像段芳芳这样身体素质不错又具备一定技术的队员真的很管用。芳芳在河南队已经打惯了中锋,而国家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竞争很激烈。后来我尝试着把芳芳放在后卫线,只要她能尽快提高位置感,像她这种有身高、有技术的队员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世界级后卫。这样,作为一个全能型球员,芳芳在国家队就更容易立足了。”

  最后,王海鸣关切地问起了河南队守门员拜丽芳和周元元的伤势:“拜丽芳在国家队时,一直带伤坚持训练,每次训练完膝盖部位都会出现水肿,实在是让人心疼。现在,她和周元元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了?”当熊福华告诉王海鸣,拜丽芳的腿伤已经好多了,并且在同陕西队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三粒点球时,王海鸣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高兴地说:“这孩子的品质好,又肯动脑子,只要腿上的伤能尽快恢复,将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