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陆俊“叫板”约定成泡影 谁来保护中国的裁判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1:1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朱丹报道 光头裁判李福长的偶像是中国赫赫有名的金哨陆俊。当陆俊得知自己成为了偶像后,笑着说:“偶像谈不上,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他说等他好了,还要和我在赛场上“叫板”。”然而随着陆金哨一纸决定宣布退役,让双方的这个约定几乎变为泡影。

  无论从年龄上,还是从是裁判的时间上,陆俊都可以称得上是李福长的前辈。“由
于负责的足球比赛不同,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而且一年能遇到的次数也不多。”一提到李福长,陆俊便想起曾经几次和他在一起探讨问题的情形。“他是个很好学的裁判,总可以提出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供大家讨论。李福长说的叫板其实就是切磋业务的意思。”在陆俊的印象中,李福长是一个朴实、性格开朗的人。陆俊和李福长一直保持着联系,李福长发生车祸后,电话成了他们联络的最佳方式。“前两天我们俩还通过电话,他和说了现在的康复的情况。从他的谈话中,我能感到他对生活的渴望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最后,陆俊表示:在困难面前,李福长表现出来的勇气也是我要向他学习的东西。

  保障裁判利益 喊得多做的少

  足协 按规律办事办到现在

  车祸事件后,中国足协有关领导不止一次表示会尽快解决此事。且看几位当事人当时的表态。

  薛立:“这都不是什么问题,百分之百地解决好。

  董华:“肯定妥善解决,但需要足协财务部门、裁委会以及律师进行相互沟通,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具体解决。”

  但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的近半年时间里,中国足协仍然没有做出明确的答复。记者就此致电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升,他告诉记者:“对于李福长的伤势,中国足协一直都很关注,而他的医疗费,足协肯定会负担一部分。”“相关的补偿和医疗费用,中国足协、浙江省体育局和他的律师三方会进行协调,最终拿出一个合理的补偿办法,而最终足协和浙江省体育局各支付多少钱,还要参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一切都要按规定办事嘛。”李东升强调。

  体育保险势在必行

  ——中体保险公司正在进入角色

  中体保险经济公司负责人王奇告诉记者:“目前与足球相关的保险进展的很顺利。”他向记者介绍,这种保险是一个体系全面的、全方位处理的保险。

  王奇表示,中国足球地发展应该是一种整体的发展,这其中包括的内容有很多。“李福长的事给了我们这方面的想法,而且中国足协也非常支持。国外的体制很严肃,不管是运动员、教练员还是裁判员甚至是球迷,在足球领域内出现问题,都会有保险公司来处理,所以,我们也应该向这方面大力发展。”

  王奇透露,目前情况很顺利,下一步将要逐步与足协的相关领导进行磋商。现在已经不是时机的问题了,只要有了明确批复,今后就连球迷看球都会有保障了。

  裁判: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而裁判他们普遍本身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问题。对于人身保险问题概念比较模糊,并很少过问相关问题。

  记者在与几名裁判的沟通中,都听到大概类似的说法,“我没有考虑过保险这些事”;或者“没出事,大家都想不到这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裁判新闻 全部陆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