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时 地利 人和--河南十三香女足十运出线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01 大河报

  河南十三香女足点球击败陕西,直接晋级十运会决赛圈的比赛激动人心。回味起来,我们可算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天时: 人算不如天算

  由于陕西方面迷信地认为先到球场的球队运气差,因此,前天下午,虽然她们的大
巴先来到球队驻地接队员,但早就整装待发的陕西队却一直磨磨蹭蹭不下楼。直到河南队的大巴出发后,陕西队才上车出发。没想到先出发的河南队刚好碰上红灯,而陕西队的大巴到达路口时,红灯正好变绿,于是没有减速的陕西队大巴一下子超过河南队,率先到达赛场。

  更巧的是前来为河南女足打气助威的省体育局领导和赞助单位代表,也因为两辆出租车司机同时听错比赛地点而全部迟到。就这样,费尽心机要后到的一方先到了,而不把到场先后放在心上的一方却连助威团都迟到了。可谓人算不如天算。

  地利: 贵大成了主场

  根据赛区的事先安排,河南女足前四轮比赛全部在贵州大学体育场进行,因此,河南队对于场地的熟悉程度要比前三轮比赛一直在贵州省体育中心的陕西队强许多。据队员们事后说,经过三场比赛,她们对场地的风向、光线都已经非常适应,甚至连哪块草皮软,球在上面滚得慢;哪块草皮不平整,球落地后容易变向都有了一定的印象。

  因此比赛开始后,河南队很快便进入了状态,队员们也很注意利用风向的变化。而陕西队则一直把握不住风向的变化,多次在顺风时将定位球直接踢出场外,在逆风传球时将皮球直接踢到河南队脚下。

  人和: 老乡赶来助威

  由于河南队在贵州大学进行了多场比赛,因此,贵州大学的学生早就将表现顽强的河南姑娘当成了“自己人”,还有每次都要围着范运杰索要签名的大批FUNS,再加上拜丽芳、段芳芳等“美女球员”的强大号召力,河南女足在贵州大学体育场内的人气可谓空前高涨。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一个大学生特地赶到球队休息室,自我介绍说,他是贵州大学河南籍的研究生,由于贵州大学没有在河南招收本科生,因此学校内河南籍的学生并不多。目前,他们20来个豫籍研究生已经全部组织起来,专门成立了一个助威团为河南女足加油助威。

  就这样,每当河南女足控球进攻时,场边就会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女足姑娘们在这种气氛下真是越踢越有劲儿。记者 杨刘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