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队如愿打入全运会决赛圈 关系将来希望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01 都市快报

  “可以休息半个月了,终于可以回家见爸爸妈妈了。”3∶0完胜海南队,浙江队提前拿到了十运会足球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兴奋写在后卫杨扬稚气未脱的脸上。

  在赢得了一场事关前程的比赛后,这些十七八岁的大男孩,终于重新拥有了梦想的权利——可以放声说笑;可以大声表达出回家的渴望;入选国青队大名单的杨扬,甚至可以憧憬:“如果能去德国,当然最好了。”

  人的命运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这些年轻人而言,闯过这个关口的意义不仅在于赢得了生存的机会,更意味着全新的发展空间。

  生存

  决赛阶段门票到手

  意料中的胜利如约而至,浙江队历史上第二次打入了全运会决赛圈。“至少还有机会在十运会中体现价值,我们为自己赢得了生存的机会。”赛后,杨扬道出了全体队员的心声。

  这支2000年7月组建的球队,走到了命运的分岔路口,全运会预选赛出线是他们必须完成的任务。赛前,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坦言:如果出不了线,这支球队肯定要解散。现实就是这样残酷,不出线就意味着60%的队员直接下岗。

  队员把紧迫感带到了昨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不强的海南队,浙江队整场比赛都在狂攻。胜利之门在下半场打开,陶泽超的梅开二度和李成日的锦上添花,让他们赢得“命运之战”。

  发展

  更多机会可供选择

  走下赛场时,沈强的衣服已经是汗湿透了,他长舒一口气:“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作为绿城俱乐部的当家人,沈强当然希望这些年轻人有个好前程,现在他就可以进行。其实,俱乐部早就有过考虑:如果这些队员在全运会决赛中能表现好的话,除了提拔一批进入一队外,俱乐部也会为其他有能力的球员转会提供条件。另外,也有企业表示,将这支球队全盘接手过去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

  “这是第一步,虽然打进了决赛,但我们还想在全运会中走得更远。因为这关系到球队的未来,更关系到你们的将来。”昨晚,主教练许德明这样告诫弟子们,他们都懂事地点了点头。

  (特派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