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足球晋级十运会决赛圈 省体育局50万奖金有归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讯 “总算完成了浙江球迷交给我的任务。”电话那头,浙江队主教练许德明的声音给人如释重负的感觉。昨天,在北京香河基地进行的十运会足球预选赛附加赛中,浙江队3∶0完胜海南队,提前一轮拿到了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也从而避免了就地解散的命运。十月的南京,将继续出现它的身影。

  三球完胜喜出线

  “你感觉出来了?呵呵,现在身上的压力确实减轻了不少。在宁波的时候压力太大了,只觉得对不起浙江、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绿城。”许德明笑着说,“还是得感谢我的球员,我觉得我们球队还是有实力的。”

  球员们这回没有给许德明丢脸,也没有给自己丢脸。面对弱旅海南队,浙江队上半时几乎没让他们过半场。海南队采取密集防守的策略,虽然浙江队上半场取得了众多机会,有三个单刀球,还有一球还打在门柱上,但都没能得分。

  下半场,许德明果断地将陶泽超换上,打双前锋战术。仅一分钟后,此举便奏效。陶泽超接李成日右路传中,头球破门。陶泽超昨天梅开二度,第二粒入球同样是他头球顶进,只不过助攻者换成了左路的杨杨。李成日昨天的表现也十分出彩,除了助攻陶泽超得分,他在右路快速突破,连过两人,又晃过对方门将,帮助浙江队以3∶0完胜对手。

  50万奖金有归宿

  浙江队的出线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包括浙江省足协副主席王之海、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浙江队助理教练谭恩德赛前曾对记者开玩笑说:“在北京,如果赢了,就打理小包放假回家,如果输了,就要整大包走人了。”现在他用不着整大包了。

  浙江省体育局的50万元出线奖金也有了最好的“归宿”,沈强说:“这笔钱,俱乐部一分都不会要,我们会如数分给球员和教练,这是他们应得的。”绿城俱乐部老总宋卫平则出了一口气。他之所以要支撑一支全运会队,代表浙江省出战,是为了争一口气,那就是证明浙江足球水平并不比人家差,浙江足球土壤也可以培养出不错的足球人才,能够建设出完整的后备梯队。

  九运会浙江队就进入了决赛圈,只可惜一场未胜。现在浙江队再次进入决赛圈,届时如果能够小组出线,就是新的突破。

  土帅洋帅齐观阵

  浙江队的这场关键比赛,还迎来了不少重量级的看客。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树斌、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等人都亲来观战。当然,他们的目标就是浙江队中的三员虎将程谋义、曹轩和杨杨。

  “昨天他们几个都踢得不错。不过克劳琛等人看完比赛之后并没有向我们教练组说什么,只是告诉我们,8号会给我们通知。到时就知道三人中有谁能入选30人大名单了。作为教练,我希望他们三人都能入选,但是,只要有一人入选,就是我们浙江足球的荣耀。而他们的前途也将更加光明。”许德明说。

  还要打场“友谊赛”

  “现在,我们剩下的任务就是打好与北京队的‘友谊赛’。”记者给许德明打电话时,教练组正在开会研究打北京队的战术。

  由于两队都是以两战两胜的战绩提前出线,本来准备好的“生死大战”就变成了“友谊赛”,因为附加赛的排名并不影响决赛阶段的分组。

  相比浙江队,北京队昨天可赢得不轻松,教练差点吓出一身冷汗。上半场补时阶段,北京队才在混战中进球,1∶0领先。但是下半场第10分钟就被新疆队逼平。平局一直持续到第88分钟,眼看着就要进入点球大战,北京队才得到点球机会,2∶1战胜了对手。

  “要是北京队没拿下新疆队,形势就难说了。他们可不敢担保能战胜我们。不过后天就算是友谊赛,我们也一定会打好这一场比赛。”许德明自信地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