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小将法国U14获银球奖 理想要成“中国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成都的小球员王楚近日在法国U14年龄组最佳球员评选中获得银球奖,这是我国青少年球员在国际足坛夺得的最高级别奖项,而他的理想就是像巴西天才中场卡卡那样成为国际巨星。

  试训 每月薪水500欧元

  1994年,年仅3岁的王楚就开始跟着爸爸一起看世界杯;1996年,5岁的王楚就开始参加足球训练;11岁时,王楚在一次颠球大赛中在40分钟内颠了5207个球,成了“颠球王”。

  2002年下半年,王楚破格被成都市足协成立的德瑞足球培训中心招入。进入了培训中心后,受到法国教练埃迪亲自指导的王楚进步很快。2004年5月,王楚被教练推荐到法国试训,梅斯俱乐部一眼就相中他,并付给还是个“初中生”的他每月500欧元的工资。去年8月王楚正式加入了梅斯俱乐部。

  示范 他是队内绝对核心

  “我要比当地其他同龄人都踢得好。”王楚一到法国就为自己定下了目标。在法国,王楚周一、周四、周五的上午专门学习法语,现在王楚的法语应付训练和生活一点问题都没有。

  虽然王楚跟着U14队训练,但他的水平比队友们强很多。有一次,做单脚卸球训练,教练在每个人周围画个小圈,球不能出圈。当王楚把从外面踢进来的球全部准确规范地卸下时,大家都围着他看呆了,教练甚至还专门把U15、U16的大球员也叫过来看王楚做“示范”。

  由于水平高出同龄的队友一大截,王楚也经常参加U15、U16甚至预备队的比赛或训练。到后来,U15、U16的比赛中,教练还专门为王楚准备好10号球衣,让他披挂上阵。

  誓言 要像卡卡一样出色

  在近日进行的法国U14年龄组最佳球员评选中,王楚凭借整个联赛内的出色表现,最终在法国所有同年龄组球员中排名第2位,也就是相当于获得了国内评选出的“银球奖”。

  不过王楚并没有满足于现状,罗纳尔迪尼奥、卡卡都是王楚的偶像,而成为像卡卡那样的世界级球星则是王楚的目标。对此,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表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王楚将来肯定要踢进欧洲豪门。他说:“14岁的王楚现在快1.8米了,他的技术一流,在法国非常有名,现在他代表的梅斯俱乐部夺得了U14年龄组的法国全国冠军,而王楚又是队中绝对主力,不出意外以后肯定进欧洲豪门俱乐部踢球。”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