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铸百年城市联赛与亚洲典范 亚足联在青岛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城市足球联赛是亚足联在亚洲展望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将青岛的城市足球联赛办成亚洲该项赛事的典范,是亚足联的目标。

  借助亚洲展望计划的东风,能够成功推出市民自己的联赛——城市足球联赛,并将这项根植于广大球迷之中的赛事打造成“百年联赛”,则是青岛足球人孜孜以求的梦想。

  5月28日,这项承载着亚足联的希望和青岛人梦想的联赛就将拉开战幕。

  4月1日,正在青岛授课的亚足联协会与俱乐部主任布兰顿·蒙顿来到了青岛华艺海鲨俱乐部考察,他对该俱乐部的各项建设和青岛市足协的准备工作表示了称赞。他认为,在这里我看到了希望,如果参加青岛城市联赛的俱乐部都能达到海鲨俱乐部的条件,那么青岛的城市联赛将站在一个非常高的起点,亚足联有信心把青岛的城市联赛办成亚洲的典范。

  参加首届青岛市城市足球联赛的共有12家业余俱乐部,海鲨俱乐部是第一个达到市足协“准入”标准的俱乐部。

  海鲨足球俱乐部由青岛华艺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此前他们曾多次在市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适应城市联赛的要求,他们聘请了曾培养出国作金、李强、汤乐普、宿茂臻、陈刚、纪玉杰、马永康、周新等名将的高级教练应仁德担任主教练,原八一队队长、青岛元老队领队刘金海担任总顾问。俱乐部现有20余名球员,均有在鲁能泰山、中能,海利丰以及中乙等球队踢球的经历。

  海鲨俱乐部给蒙顿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尽管最终哪些俱乐部可以参加城市联赛将由青岛市足协决定,但我认为海鲨俱乐部完全符合亚足联的各项要求,如果所有参加城市联赛的俱乐部都像海鲨一样,青岛的城市联赛将有一个非常高的起点。

  他说,从去年10月至今,亚足联与青岛市足协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们也意识到此前没有办好城市联赛的先例,因此亚足联向青岛市足协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其目标就是要把青岛的城市联赛办成亚洲该项赛事的典范。现在我最想说的是,青岛方面的工作非常成功,我们将建议中国足协组织各地的代表到青岛学习、观摩,让更多的城市加入到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中。

  打造青岛百年“AC米兰”式俱乐部是俱乐部董事长王刚和职业球员出身的总经理王治国的共同梦想。凭借这几年的成绩,海鲨俱乐部已经取得了参加今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资格,但王刚并不想得到这个“馅饼”。

  “一是我们球队现在还不是很成熟,希望通过正规比赛来锻炼一下。此外,我们还是希望靠自己的实力,通过参加城市联赛得到参加全国乙级联赛的机会,这样虽然会付出更多,但同样会在其中得到更多的乐趣。”王刚这样解释他们放弃这次机会的原因。

  王刚的想法得到了蒙顿的支持。他说:“现在世界上许多著名俱乐部都是像‘海鲨’这样的业余俱乐部开始的。我在爱尔兰的俱乐部是在1928年建立的,直到1972年才打进职业联赛。从业余俱乐部到职业俱乐部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应该是一种自然的发展,而不能拔苗助长。正如城市联赛提出的口号一样———打造百年联赛、百年俱乐部。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很好的起点,想成为著名的俱乐部,需要不断地努力,不断提高,过程有了,结果也就水到渠成了,现在重要的是把基础做好。就拿这家俱乐部来说,作为业余俱乐部,他们的设施、管理都比较好,如果青岛的每个业余俱乐部都像他们这样,那么青岛的足球运动就会进入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至于最终能否实现成为职业俱乐部的目标,则取决于他们的领导人是否远见卓识。”

  随后,蒙顿一行来到天泰体育场外场,观看了海鲨队与中能二队的一场教学赛。当得知对手是中超球队的二线队时,蒙顿对海鲨队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虽然在这方面我并不是权威,但海鲨队的技战术水平以及队员们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还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俱乐部是城市联赛的基础,如果所有的俱乐部都像海鲨俱乐部这样,青岛的城市联赛的水平一定会很高,亚足联也有信心把青岛的城市联赛办成亚洲的典范。(本报记者 刘长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