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队连环套抽签决定命运 陈玉良摸中第二位粤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36 南方日报

  本报武汉电 在第2轮击败陕西队后,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就一直担心在本次预选赛中会出现广东、湖北、北京3家互有胜负形成连环套的关系。结果昨天比赛一结束,这个担心成为现实,广东、湖北、北京3队同积9分,中国足球再一次进入抽签决定命运的境地。

  比赛一结束,在场督战的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荃就召集广东队和湖北队的官员到位于武汉新华路体育场附近的湖北省足协准备抽签。代表广东队抽签的是主教练陈玉良。比
赛结束10分钟后北京队的代表也赶到湖北省足协,准备进行抽签。

  抽签中首先确定的是抽签规则。原来准备拿出52张扑克牌每人抽取一张,K最大,A最小,花色排列是黑桃、红桃、梅花、方片。这种抽法和前年决定甲A冠亚军那一抽完全一样。但广东队方面明确提出异议认为这样的方法不够公平,并提议只取A、2、3三张同花色的牌,再拿一个箱子进行“暗箱操作”。这一提议得到了各队的一致通过。

  工作人员立即找来一个装复印纸的箱子,用剪刀在上面剪一个圆圈,然后打开一副全新的扑克牌找出A、2、3三张同花色的牌。经过广东和湖北的媒体代表洗匀之后放进箱中,外面盖上一件衣服。然后广东、湖北、北京的代表顺序抽签,确定抽签顺序为湖北、广东、北京。

  第2轮抽签开始,湖北队先抽出一张牌,正是A,他们首先被确定为小组第一;接下来轮到陈玉良上场,只见他稳一稳情绪,伸手到箱子里一抽——牌面上是2。广东队最终获得赛区第2。列第3的北京代表只得叹息运气不佳。

  唐元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