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选秀归来克劳琛底气足了:完成世青指标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负责为世青赛挑选队员的德国老头克劳琛居然忙里偷闲了一回。

  按照原来的计划安排,克劳琛是应该看完31日全运会预赛最后一轮之后才回到北京的,但他提前在30日就离开了成都。对于参加香河选拔的60名队员,以及世青赛集训的30人名单,克劳琛的心中多少有了数。“这两天我不工作,明天教练们都回来之后我们再讨论接受选拔的球员名单。”克劳琛显得很轻松,而在对中国世青赛适龄球员进行了大摸底之后,
克劳琛坦言,“我对完成世青赛小组出线任务非常乐观!”

  全运会预赛四个赛区里,克劳琛惟独没有到争夺最为激烈的武汉赛区观战,这主要是因为克劳琛心里也很清楚,世青赛适龄球员的精英主要集中在其他三个赛区的一些队伍当中。对于85、86年龄段的球员他已经相当熟悉,08之星让他熟悉了另外一些人,这次他主要是看一看有潜质的87年龄段的球员。

  对于全运会预赛,克劳琛的看法是“差距太大了”。“有一些比赛打得相当不错,有一定的水准,比如成都赛区四川同山东的那场比赛。但坦率地说,有一些比赛根本没法看,队伍之间的水平太不均衡,差距明显,有些比赛甚至是90分钟的半场攻防,毫无对抗性可言。这样的比赛对我挑选队员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比如上海队,我很难在比赛中考察到他们后卫队员的真实能力,因为对手根本一点威胁都创造不出来。”不过尽管如此,克劳琛还是看到了一些他认为不错的、以前没有见到的球员,“至少我认为有一些球员的潜质比我以前看到的一些国青队球员要好。”

  “看完了全运会的预赛之后,我对完成世青赛的任务是非常乐观的。”虽然比赛水平参差不齐,但克劳琛却看到了世青赛的希望。“过去一段时间我看了一些世青赛参赛队的比赛,对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也有一定的认识。我认为,要完成世青赛的第一个任务,那小组出线应该是非常有希望的。原来的中国国青队和08之星队当中就有很多非常不错的球员,他们的水平经过认真的备战训练,完全可以和其他三个对手比赛。而这次我还发现了其他一些更加不错的选手,这对参加世青赛的球队是非常有益的补充,包括比较薄弱的门将位置,我也有新的发现。相信只要中国足协能保证我八周的备战时间,中国队从世青赛小组赛出线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虽然对世青赛前景充满乐观,但克劳琛同时不敢妄言这些球员的未来发展,“我们是希望在0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能有优异的表现,但要打造一支世界级球队跟完成世青赛任务是两码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