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粤军三连胜成点球王暂列榜首 创造全运男足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在十运男足预赛武汉赛区第4轮的角逐中,广东队与北京队在90分钟内以0∶0战平,最终广东队凭借点球大战以4比3的总比分击败了对手,目前积9分暂居该小组的首位。广东队连续3场比赛都通过点球获胜,这也创造了全运会男足比赛历史上的一个纪录。

  广东队:调整阵型

  由于自身出线形势不稳,北京队对今天一战的求胜欲极强,对此广东队早有准备。考虑到北京队阵中拥有“快马”阎相闯这样威胁极大的前锋,广东队今天在阵型打法上作出了调整。陈玉良把前两仗的“442”阵型调整为“4321”,黎志星充任单箭头,而卢琳也打回自己熟悉的左前卫。广东队此举是针对北京队的特点,希望通过增加防守的层次来压缩对方进攻的空间,同时希望卢琳发挥更大的威力。

  与前两轮不同的是,广东队是役开局后打得极为沉闷,前20分钟粤京双方均射门寥寥。广东队虽然作出了变阵,但球员显然未完全适应,黎志星因得不到队友足够的支援而无法给对方造成威胁。相反北京队却逐渐占据优势,第28分钟,北京队8号在广东队大禁区前起左脚劲射,皮球击中大门横梁反弹坠地。此球虽然没有越过球门线,但已把广东队的教练员吓出了一身冷汗。看到场上局势不妙,陈玉良令旗一挥用前锋黄凤涛替下左后卫刘博,将阵型又调整回惯用的“442”。如此一来,广东队重新占据了主动,只可惜在上半场末段连续发动的几次进攻都无法取得进球。

  北京队:少打一人

  中场休息时,广东队教练组认为,己方换回双箭头的打法已有效果,北京队下半场一定会收缩防守,所以要耐心寻找战机。果然,北京队下半场调整了打法,他们除了阎相闯一人外,其余球员都在后场严密布防。而广东队则重新发挥了边路进攻的特点,第59分钟,李本舰在左路快速下底后传中,无人看守的卢岳在北京队小禁区前跃起头球,可惜皮球却弹地而出,广东队错失了全场最佳的一个得分机会。

  第73分钟,广东队发动长传反击,黄凤涛单刀突进。北京队4号球员情急之下从后将黄凤涛扳倒,结果被主裁判黄俊洁直接出示红牌驱逐离场。多打一人的粤军此后掀起了进攻狂潮,可惜却屡屡落入了对方的越位陷阱之中。在全场比赛结束前,广东队助理教练谢仲伟在教练席上大声提点球员,但黄俊洁却认为此举干扰了比赛,结果谢仲伟被黄俊洁口头警告并驱逐出教练席。久攻不下的粤军无奈之中只得接受连续第3场“点球大战”的事实。

  广东队:点球取胜

  对广东队来说,经过前两场比赛的考验,球员们对打点球信心十足。所不同的是,前两次点球战广东队都是先罚,而今天北京队却抢到了先手。在前4轮的比拼中,北京队14号和2号两名球员射失,而广东队的李本舰和唐德超也相继失手,这样双方战成2∶2。广东队在连续的第3场的“点球大战”中首次在4轮内未能分出胜负。第5轮,北京队门将于一航亲自操刀得手,而广东队的关智超也一蹴而就,双方继续战平。在关键的第6轮,北京队27号球员一射皮球冲天而去,而广东队的贺毅辉则冷静推射中的。

  胜负已分,粤京双方顿成悲喜两重天。广东队的阵营欢声雷动相互拥庆,而北京队球员则黯然离场,他们的教练纷纷摇头叹息道:“哎,真想不到广东队运气这么好!”虽然连续3战都靠点球击败对手存在运气的成分,但广东队上下却同声认为这是吃透规则精心准备的结果。副领队邵伟强认为:“既然规则这么定,那么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是正常的,说不准最后我们连续4场比赛都通过点球胜出!”

  陈玉良赛后如此评价比赛:“我们此前已经把小组的形势清楚地告诉了球员,应该说在这3场比赛中广东队今天发挥得最好。北京队的特点被我们摸透了,如果不是浪费了几个很好的机会,今天我们完全应该在90分钟内取胜。”对于31日的最后一战,陈玉良说:“我们现在已经肯定至少可以获得参加抽签的资格了,但我们并不能因此松懈。能直接出线为什么要打附加赛呢?我们必须充分准备好最后一场和湖北队的比赛,如果再一次进入点球大战,相信没有谁会不怕我们!”

  广东省体育局对广东队此次预赛高度重视,继副局长蔡伟雄督战首场比赛外,今天另一名副局长王禹平也到场观战。广东队取胜后,王禹平来到球员的休息室,他代表省体育局感谢球员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并就最后一战向球员们提出了要求:“再接再厉,乘胜追击!”此话刚落,广东队休息室内响起一片掌声。特派记者张喆本报武汉3月2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