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三强生死战:邦弗雷雷压力巨大 济科乱了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4 《足球》报

  3.30,东亚三强决命日!

  记者金焱报道 今天,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将进行第三轮的较量,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东亚三强的表现都不是很好,朝鲜已经连输两场,而日本和韩国在上一轮也都输给了自己的对手,今天的主场之战,对于他们来说都不能输,甚至平局都意味着失败。3·30,东亚三强生死战。

  邦弗雷雷压力巨大

  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正在经历着又一轮下课危机,如果韩国队不能在主场拿下乌兹别克斯坦队,邦弗雷雷就可能被就地“正法”,他将是自从韩日世界杯后第二位中途被解职的主教练。

  压力是不可避免的,邦弗雷雷面临的难题还有自己的队伍阵容并不齐整,两名绝对主力朴载弘和金南一都身背两张黄牌,两人都没法参加与乌兹别克斯坦重要战役,邦弗雷雷已经作出决定,他将征调磐田喜悦队的金珍圭和蔚山现代队的柳京烈入队,但是两人国际A级赛出场次数均不足10场,这不能不让韩国的媒体和球迷提心吊胆。“虽然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不是很强,但是,我们就很强吗?如果我们的后卫在压力下犯错,那些在俄罗斯踢球的乌兹别克人不会给我们好果子吃,真不知道我们的教练是怎么想的”。

  事实上,邦弗雷雷一直就没有取得过韩国人至少是球迷的信任,此前在预选赛上被马尔代夫逼平等等事情都让韩国人觉得丢脸,事实上,希丁克之后,韩国人想要的是法国人梅苏,但梅苏玩了韩国人一把,不得已,韩国足协找到了邦弗雷雷。并且签订了合同,合同期为两年,一直到2006年6月7日结束,但是,这个合同是个阶段性合同,里边包括了多个任务,比如进入八强赛是一个阶段,八强赛出线又是一个阶段,邦弗雷雷如果不能带领韩国队进军德国,合同将自动解除。

  当然,韩国人不会把宝全押在邦弗雷雷身上,自从1990年开始,他们每届都杀入了世界杯。所以,万一主场输给乌兹别克或者被逼平,他都很有可能下课,要知道,他的助手,前国家队主帅许丁茂也是国家队技术委员会牵头人,亚洲杯上就是许丁茂在指挥。

  济科乱了阵脚

  和邦弗雷雷同病相怜的是济科,日本队已经不容再有闪失,目前他们仅积3分,落后于已经拿到4分的巴林队以及伊朗队。日本队曾经在去年亚洲杯半决赛4比3险胜巴林队,但是他们的国奥队在去年曾经1平1负巴林队,对于这支新近崛起的队伍,日本队并无必胜的把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济科已经有些乱了阵脚,媒体的以及队内大牌球员的压力使得他不得不走回老路,重新拾起352,这或许没错,但是,要知道,这是队长以及中田英寿逼宫的结果,济科在日本人眼里再也不是神了。

  事实上,济科在上任之后就因为足球理念遭到球迷甚至球员的怀疑。日本的传统是从后防线发起连续的纵向传球,最后将球传给负有进球责任的前锋,如果无法实施这一计划,前锋就转移到边路接球。像这种在对方球门周围进攻的战术正是日本青年队的目标,而且在前锋不能得球的情况下,就从外围控球,再利用带球突破或默契的配合纵向插上,同时凭借队员身材高大视野开阔的优势进行准确射门。这个类型的进攻战术贯穿着日本U16、U18、U20代表队,但正是因为日本足球有这种跨年龄层的共同观念,所以才会出现相似的进攻策略。但与济科强调“自由”而组织一支球员自由发挥的队伍不同,日本各青年队都是在相同的理念上组建球队,而后者是日本足球实施10多年的整体理念。

  济科坚持,是因为有足协主席川渊三郎的支持,但主场输给巴林或者被逼平,谁都保不住他。一个信息是,巴林队这次的目标就是1分,所以,他们肯定要死守。不过,日本队的球员比较坚强,以前他们也遇到过被逼到绝路的情况,他们都化险为夷,这次呢?

  朝鲜,最先被淘汰?

  朝鲜队已经没有退路了,事实上,连败两场的他们仅仅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虽然朝鲜队的队员在前两场比赛中很是勇猛,但是,在出场作战的他们拥有的地利优势已经被主场过于压抑的气氛抵消了。在平壤,球迷的欢呼都是受人指挥的,而球员拿球后不敢做动作,忙于射门也是因为有领导人在看着他们,他们必须显示大无畏的精神。

  朝鲜的对手是伊朗队,伊朗队虽然缺少了有伤的代伊,但这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好事,因为年迈的代伊在场上反而影响了伊朗队的进攻,毕竟他已经是36岁高龄。伊朗那些效力德甲的球员不会放弃3分的机会,和他们相比,朝鲜人的比赛经验太欠缺了,所以,朝鲜很可能成为八强中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