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赛区上演关键一轮 广东队面临北京队"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武汉3月28日电(特派记者张喆)十运会男足预赛武汉赛区明天将上演第4轮的角逐,广东队将于14时迎战北京队,重庆队将于16时对垒陕西队。除了陕西队三战全负已提前出局外,本轮的比赛结果对粤、鄂、京、渝4队的出线前景都将起到十分关键的影响。

  北京队昨天击败东道主湖北队,目前和广东队、湖北队同积6分。假如明天北京队在与广东队的一战中落败,而重庆队又顺利击败陕西队,那么积6分的北京队在最后一轮面对
积3分的重庆队时不能失利,否则重庆队将根据相互间的胜负关系挤掉北京队获得小组第3以及打附加赛的资格。可见,北京队现在虽然6分在手,但却连能否参加附加赛的资格都还没有确定下来。为此,北京队上下已经把与广东队一战视为绝对的“生死战”,他们下令参加明天一战的球员必须全力争胜。

  而反观广东队的形势则没有那么紧张。因为广东队已赢过重庆队,所以即使后两仗全失也肯定可以参加附加赛;而明天广东队如果能赢下北京队,那么就算最后一场输给湖北队,最多也只是掉入粤、鄂、京三队的连环套中,那就要靠抽签决定谁去打附加赛。用广东队教练组的话来说:“我们明天只要赢下北京队,就肯定可以获得抽签的资格,那意味着我们已有了不小的直接晋级机会。所以我们在心态上肯定占优,关键就看场上的发挥了。”

  目前广东队阵中并无球员停赛。根据前两场北京队的表现,广东队教练组认为对手以稳守反击为主,最大的威胁来自于速度奇快的14号阎相闯,前两场比赛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北京队以两个1比0击败对手。而广东队的防守在前两场比赛中也暴露出很大的问题,为此今天教练组特意要求广东队的后防球员认真观看比赛录像以了解对方的进攻特点,针对性地部署对北京队几名突出球员的盯防办法。“只要我们的进攻特点打出来,后防球员打醒精神不再犯前两场比赛的错误,我们还是有信心击败对手的。”

  重庆队明天虽然要和陕西队对阵,但他们的心思却更多地放在了粤京一战之上。因为他们清楚,广东队赢下北京队是重庆队“起死回生”的前提条件。明天渝陕一战在粤京之战结束后才开打,重庆队的教练今天见到广东的记者时表示:“我们明天一定会在看台上为广东队加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