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抚养费王纳文上诉 胜券在握高峰自信二审不会改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8:49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9点,被广泛关注的高峰私生子案在市二中院进行二审开庭前的谈话。高峰和王纳文都没有到庭,律师代表高峰拒绝了王纳文上诉后提出的要求,并拒绝了法庭调解,法院有可能在下周进行宣判。

  -人物近况:

  王纳文,曾表示要低调生活的王纳文目前因母亲生病急需用钱,在一审判决之后一脚迈进了娱乐圈,准备出演央视大戏《老爸老妈兄弟姐妹》中的一个角色。她的律师称,和王纳文除了在过年时相互拜年之外没有任何联系,不知道她拍电视剧的事。

  高峰,低调处理私生子事件,近况不详。

  王纳文:抚养费应当一次性支付

  去年9月20日,王纳文以王圣元的名义将高峰告到朝阳法院,索要抚养费67万余元。法院判决高峰从2004年9月到王圣元18周岁止,每月支付王圣元1000元,共计18万元。该抚养费包括了王圣元的生活费、医疗费以及托儿费和学费,但对王纳文提出的关于她购买商品房的费用,法院予以驳回。王纳文在今年1月提出上诉,同时将索赔额降为45万多元。

  昨天的法庭谈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据王纳文的代理律师王春晖介绍说,谈话的焦点还是围绕抚养费给多少和怎样支付两方面。他说,原来的69万元索赔额是把王纳文购房的所有费用都算了进去,现在将她应该支付的一半钱减去了。45万元中,有一半是孩子的住宿费用,其余的是孩子的教育费和平日的生活费。王律师认为,根据法律规定,不直接抚养孩子的一方如果有支付能力可以一次性支付。高峰作为球星有钱众所周知,而且一审判决也指出“鉴于高峰的收入远远超出一般人,应当更多地给付。”因此,他们坚持高峰一次性付清。

  高峰:她曾说过不上诉

  昨天,高峰的律师赵书妍向法庭提供了一份新证据,但她以法庭有纪律为由,拒绝透露。记者从王律师那里了解到,该证据是王纳文做客网上的一份视频材料。“具体内容我都没有细看,什么王纳文说过不想上诉、拿到抚养费后准备捐给福利院等。”他认为,这个证据不仅和本案没有关联且不合法。根据最高院的司法解释,视听材料不能单独作为证据使用。“我刚和纳文通过电话,她的真实意思是说靠她一个人也能很好地养活儿子,想以后挣了钱再捐给福利院。这和本案是两回事,现在是孩子在向父亲要抚养费,和母亲挣多少钱无关。”

  “握胜券”高峰拒绝调解

  由于高峰的律师坚持一审的判决结果,法院没有再做调解。据了解,法院如果认为没有必要开庭,很有可能就进行书面审理。那么,下周就可能进行宣判。

  高峰的律师赵书妍认为,王纳文没有新的证据,所以改判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他们的诉讼请求本来就没有道理,法院不会支持的。

  而王律师却满怀信心地说,他们这边的事实和法律依据构成完整的链条,任何人都攻不破。

  晨报记者 颜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