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体育局大院和俱乐部紧急集结 今日三方密会救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张海被拘后,辽足的生存危机已暴露无遗。对于未来辽足的走向,省体育局在高度重视的同时开始采取行动。

  今天,省体育局、二股东省体院和辽足俱乐部三方将进行一个秘密会议,目的就是尽快拿出辽足的解决方案,由于事关重大,三方已考虑将此事汇报给政府部门。

  辽足身份是否合法成焦点

  张海被拘,意味着辽足的大股东自身难保,辽足现在陷入了一个非常严重的动荡期。最早传出张海被拘捕的消息时,省体育局的几位高层并不在沈阳,但听说此事后省体育局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宁波督战省足球十运队的体育局局长孙永言甚至放弃了在山东召开的体育工作会议火速返回沈阳。由于当初张海收购辽足的大股东、北京嘉华公司时,全权负责的是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因此省体育局对中间的过程并不熟悉,因此,省体育局将在今天召集二股东省体院和辽足俱乐部的代表开会,了解具体情况之后拿出解决方案。

  现在引人注目的一点是,张海被拘的理由是涉嫌挪用健力宝集团不下7亿元的资金,这项罪名一旦成立,张海收购辽足的钱是否出自这部分挪用资金就成了悬疑,那么辽足的身份合法与否也就成了焦点。为此,省体育局、省体院和辽足决定将相关情况汇报给省里有关部门。

  张曙光要求队伍务必稳定

  每到联赛开赛前,辽足都要经历一场劫难,如今辽足再次走到了十字关口,对于辽足来说,稳定毋庸置疑地放在了首位,从昨天上午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与身边人士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交谈就可以感觉出这一点。

  目前,身处北京的张曙光也在为如何度过辽足眼前的难关四处奔走,对于记者打来的电话张曙光依旧回避。稍稍让人感觉意外的,昨天上午,辽足俱乐部与张曙光电话连线时,后者表现得比较平静,对于张海的问题,张曙光避重就轻“他与我们也没什么关系”一句带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曙光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球队稳定,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基本以球队为主。在他看来,大股东的变数,球队军心和士气难免受到影响,联赛之前这是最忌讳的,而辽足偏偏在这个时候足协杯输球被淘汰。”但辽足一位教练昨日已表示,“我们对俱乐部换老板已经习以为常了,影响会有,但不至于兵败如山倒。”本报记者姚国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