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选赛浙江对战吉林 生死大战先忧后急最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宁波专电“托福,托福。”浙江全运会队主教练抹了抹额头,微笑着与记者握手。手是冰凉的。“都3∶0赢了,手还这么凉呀。”记者笑道。许德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紧张呀,到现在还有点后怕。”

  忧!生死之战

  对浙江队的全体将士来说,昨天与吉林之战确实事关生死,一旦输球,就意味着浙江队全运会之旅到此为止,而这支队伍也就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换句话讲,就是全队解散,大多数球员打包回家,教练组成员也将面临失业。

  浙江队助理教练、绿城球迷熟悉的谭恩德赛后回宾馆整理包裹时,半开玩笑的对记者说:“现在是整理小包回杭州,要是输了,那就是整理大包回广州了。”但在一个小时以前,他说的这番话就绝不是开玩笑,而是一种揪心似的担忧。

  “上半场有这么多机会却没进球,中场在休息室里,球员们都是有些慌。下半场要是再不进球,最后踢点球,谁敢说结果如何?”许德明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浙江省足协副主席王之海看似潇洒,上一轮与辽宁队作战时,他还笑呵呵地说:“放开打,怕什么,输了就输了。”“其实他比谁都紧张,压力大得很呢。”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比赛中,王之海斜靠在坐椅上,手上拿着一根烟,紧张地注视着场上的局面,任由香烟在手中燃烧。

  幸好,浙江队终于为所有人出了口气,3∶0击败吉林队,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我们只出了半口气,还有半口,要留到北京再出。”沈强终于露出了微笑,不过他的笑容依然有些含蓄。

  急!错失机会

  背水一战。球员们都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一开场,浙江队就掀开疯狂进攻的序幕。只不过,他们不知道吉林队抽调了几名主力回延边参加足协杯,更想不到眼前的对手居然毫无斗志。

  对手身材瘦小,无论是在身体对抗还是头球争顶上都输浙江队一筹,但更想不到的是整个上半场他们只有一脚射门,几乎70%的时间都是浙江队压在他们的半场狂攻。

  然而,浙江队就是只开花不结果,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机会,不是因为传球远了,就是因为传球近了,无法形成最后的射门;一脚又一脚的射门,不是打偏了,就是送到对方门将的怀里;甚至有几个单刀球,不是由于对方门将的神勇,就是由于拿球队员的拖沓而化为乌有。

  王宏有第2分钟的劲射、李成日第25分钟的单刀、曹轩第28分钟的冲顶,机会一个接一个,但都没能转化为胜利果实。

  球员的心态越来越急,冲到前场,数十米外就是一脚远射。机会错失,时间也在浪费。半场哨响,一分未得,球员们带着沮丧的表情沉默地回到休息室。

  “你们上半场踢得很好,基本将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了。大家都看到了,吉林队不是你们的对手,但你们为什么就这么急呢?巴不得20分钟就解决问题。如果冷静些,把一些机会球处理得好些,上半场的比分完全可能是2∶0、3∶0。”许德明知道必须激励一下球员们,但是又不得不给他们焦急的心态降降温,队员们能不能领悟进去,他不清楚。

  程谋义一脸严肃,曹轩闷声低头,他们究竟怎么想?“第一个球进了,第二个、第三个就接踵而来,大家努力,我相信你们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爽!出了口气

  下半场开始仅8分钟,浙江队就有了三次得分机会,但又一一错过了。1分钟后,浙江队终于打破缺口,陶泽超在门前混战中成功捡漏。

  一球在手的浙江队终于呼出了口气,心态略为宽松。第72分钟,王宏有冷静观察,揪住空档,门前仅30米处一脚怒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砰”地撞在左门柱上,又戏剧性地弹到对方门将后脑勺,变线重又折入球门。

  就连门柱也如此帮忙,看来浙江队赢定了。7分钟后,门柱又帮了一回忙,浙江队的传球眼见着飞出底线,却被右门柱弹回禁区,又是王宏有,聪明地倒地补射,皮球从对方门将胯下钻过。

  3∶0,浙江队好好发泄了一口心中的闷气。退场时,年轻的脸庞上重现阳光。“总算进球了。”王宏有笑着说,“等了这么久。”

  曹轩仿佛要一雪三天前罚失点球的耻辱,比赛中一有角球机会,他就上前冲顶,两次险些破门。终场前,他整个人都几乎往前扑,但皮球正好顶进了对方门将的怀里。

  “该进一个的。”看到记者向他打招呼,曹轩还是摇了摇头,但是他的神情,分明有赢球的喜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