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足提前“入侵”亚洲 第一个刀下鬼: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会引起什么样的风暴?3月26日,他们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在众多大牌缺席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依然兵不血刃地以2比1轻取去年的亚洲最佳球队伊拉克队。29日,他们又要开赴印尼进行第二场热身赛。澳大利亚队“脱洋入亚”还没有得到FIFA的批准,但他们已经提前以这种方式提前“侵入”亚洲。

  两年前的伊战期间,澳大利亚政府出兵伊拉克,在该国民众中引起了一片谴责,所
以这次伊拉克国家队来悉尼比赛,对澳大利亚球迷来说倒颇为新鲜。加上最近的澳足入亚事件,因此有3万多名球迷涌入悉尼球场观看比赛,他们似乎已经从心理上接受了即将成为亚洲球队的事实。连澳足协官员也说:“我们需要多了解亚洲对手。”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1/4决赛中,伊拉克国奥队1比0淘汰了澳大利亚国奥,而现在的伊拉克国家队就是以去年那支国奥为班底的。也许是去年的比赛给了伊拉克球员巨大的信心,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2分钟,纳斯西尔就首开纪录。但澳大利亚并没有乱了阵型,虽然其类似于早期英式足球的长传冲调打法看起来有些落伍,但有了身体的支持,面对伊拉克优势还是很大。第23分钟,布雷西亚诺就为澳大利亚把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显得并不十分兴奋,但他们仍然有条不紊地控制着比赛节奏。第73分钟,澳大利亚终于由埃尔里将比分改写为2比1。

  这个比分并不能够显示出比赛的实际内容,或许在入亚最“敏感”的时候,澳大利亚人不想大开杀戒。但比赛的内容却体现出了澳大利亚队对亚洲足球的巨大优势,提前入侵的澳大利亚队已经向所有亚洲球队发出了恐怖的信号。亚足联官方网站赛后对这场比赛的评价是:“对伊拉克队来说,澳大利亚过于强大。”而伊拉克队是去年亚足联评出的亚洲最佳球队,这句话的潜台词或许就是:对亚洲足球来说,澳大利亚队过于强大。要知道,这支澳大利亚队并没有召回科威尔、维杜卡等大牌。伊拉克媒体的看法是:“这场比赛澳大利亚不仅是赢在了身体、技术和战术上,或许他们最大的优势是在心理上,因为我们是亚洲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