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湖北0-1憾负北京 鄂京粤三强争夺出线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十运会男足预赛今天进入第三轮,在武汉赛区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广东队战胜陕西队,东道主湖北队出人意外地以0比1输给了北京队。这样,武汉赛区出线形势已基本明朗,陕西队三战皆败被率先淘汰;重庆队两战两败,也已基本被淘汰。广东队和北京队都是两战两胜,湖北队三战两胜一负,鄂京粤三强将争夺小组出线权。

  下午2时,广东队与陕西队的比赛率先打响,在90分钟内双方战成2比2平,按照十运
会预赛规则,双方通过点球大战决定胜负,最终幸运之神偏向广东队,广东队最终以总比分6比4战胜陕西队,取得两连胜。

  湖北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在下午4时准时开打。前两轮湖北队先后战胜重庆队和陕西队,两战两胜位居小组第一,此战只要获胜就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而直接晋级十运会决赛。而北京队首战以1比0小胜陕西,次战轮空。所以,双方都很想拿下本场比赛,确保自己直接出线。

  比赛一开始 北京队就表现出一支强队的风范,充分利用速度和身体上的优势,展开逼抢,发起快速攻击,特别是锋线快马14号阎相闯表现得十分活跃。开战仅一分钟,北京队就逼得角球一次机会。第10分钟,北京队从右路发动攻势,11号黄博文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抢点射门,被湖北队门将何春红扑出,14号阎相闯在小禁区右侧补射中的,1比0,北京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失球落的湖北队在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积极发起反击,向对方腹地展开了一阵阵潮水般的攻势。第13分钟,湖北队获得上半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五分钟后,湖北队进攻突破到禁区前沿,对方防守队员被迫手球,送给湖北队一个前场任意球。姚翰林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对方防守队员大脚踢出到中场,北京队形成快速反击机会,湖北队后卫刘杰被迫犯规,还给对方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第23分钟,湖北队24号朱旭裕在前场40米开外的一脚颇具威胁的大力远射,被北京队门将于一航将球扑出底线;湖北队获得角球机会,高大后卫刘杰禁区头球攻门,可惜力量不大,皮球再次被门将没收。

  第39分钟,湖北队利用禁区左侧的一次任意球机会,引起对方禁区内一片兵荒马乱,混战中北京队后卫及时大脚解围,将球踢出底线。湖北队角球,刘杰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再次被门将托出横梁,湖北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第45分钟,湖北队前锋谭斯禁区内射门再次偏出立柱;补时阶段,湖北队仍然有机会破门,可惜徐擎在禁区内的射门再次被对方门将托出底线。北京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方落后的湖北队继续猛攻,开战三分钟内就连续制造了两次射门机会。第47分钟,谭斯在禁区内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紧接着湖北队在禁区外一脚远射再次偏出。领先的北京队也不敢示弱,与湖北队打起对攻战,也多次在湖北队禁区制造威胁。第59分钟,湖北队18号姚翰林禁区前沿带球连过对方数名防守队员到禁区内摔倒,主裁判认为是假摔,黄牌警告。随后,湖北队用朱亮替下状态不佳的谭斯,以保持锋线的攻击力。

  下半场前30分钟,尽管湖北队攻势如潮,并多次突破威胁到对方禁区,可是球员之间配合失误较多,传中球不到位,在北京队的严密防守下,显得无机可乘,多次的前场任意球机会也未能把握住机会。第36分钟,湖北队姚翰林在禁区前沿大力射门,皮球碰对方身体出底线;姚翰林开出角球,队友接应头球攻门,北京队门将单手将球托出横梁。湖北队再次角球,在对方禁区内形成一阵混战,可惜仍然未能把握住机会。

  第40分钟,湖北队后卫蔡曦在禁区前沿抢截成功,带球连过对方多名防守队员到禁区内,在对方两名队员的夹击下射门,可惜放了高炮。第42分钟,湖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27号周恒直接将球射向对方球门死角,对方门将再次出色发挥,将球托出底线,力保城门不失。伤停补时阶段,湖北队仍然获得多次破门机会,但还是未能把握住,最终湖北队回力无天,遗憾地输给了北京队。

  3月29日,武汉赛区湖北队轮空,重庆队和陕西队、北京队和广东队将捉对厮杀。3月31日,重庆队对战北京队,湖北队迎战广东队。(楚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