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首日上海球队一胜两负 国际中邦首次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28 解放日报

  2005年中国足协杯赛昨天开打,首轮比赛三支上海球队交出了一胜两负的答卷。这也是国际队和中邦队本赛季的首次亮相。

  1比0胜成都五牛

  国际:中场有点软

  经历了2004赛季的风风雨雨之后,昨天,脱胎换骨的上海国际队“重出江湖”,以1比0小胜来访的成都五牛队,赢得了2005赛季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然而,无论是主教练成耀东还是年轻的队员们都坦言,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因为,国际队的中场有点软。

  小别国际队一年多的克罗地亚人伊万重新回到了上海。但昨天,这个老外援在场上的表现让人不禁感叹:此伊万已非彼伊万了。相比前年,如今的伊万有点“发福”,虽然活动范围不小,却明显有些力不从心,步伐已经跟不上年轻的队友。除了伊万这个“后腰”的问题,李彦、黄勇两员中场大将上调国家队,也直接影响了国际队中场的组织。毫无疑问,阿尤有很强的攻击力,但如果只有王一人在中场为其输送炮弹,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2比3负河南建业

  中邦:后防有点乱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在自己的主场被一支中甲球队连捅三刀,中邦队的主教练马良行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如果再不解决后防问题,球队在中超新赛季开始后将面临困境。

  尽管门将董雷应该对球队的前两个失球负责,但中邦队昨天的后防线在一支中甲球队的进攻面前,表现也实在令人难以恭维。比赛中,中邦队几位后防队员的互相补位存在问题。如果范志毅坐镇后防线,情况可能会有所改观,但显然,中邦队不应该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一位36岁的老将身上。何况,从昨天的比赛看,中邦队的锋线也需要他。

  与其他中超球队相比,中邦队缺少犀利的攻击力,他们获胜的最大希望在于先扎紧自己的篱笆,再伺机反击。如果连防守这一根基都有所动摇,中邦在新赛季的路将非常难走。

  1比2负武汉黄鹤楼

  九城:心态有点急

  上海九城队将士实在是想不通:自己球队竟然在下半场被接连罚下两人,最终在领先了85分钟之后1比2落败。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赛后九城队工作人员和赛场保安及当值裁判杨志强发生冲突,落下了输球又输人的口实。

  比赛结束后,当杨志强从九城队教练席边经过时,一名九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不顾边裁“你怕不怕足协处罚”的警告,冲上前去双手掐住了杨志强的脖子。保安人员好不容易将杨志强“解救”出来,九城队的队医又突然从身后用矿泉水瓶击中了杨志强的脸部,杨志强的嘴角被打出了血。

  九城总经理周军说:“下半场开始5分钟,我们被罚下一人,终场前5分钟,裁判又罚掉我们一个人。赛区组织非常混乱,因此出现了一些不愉快的场面,祁宏在退场的时候也被人打了两拳……”

  足协杯战报

  辽宁中誉 1 比3 陕 西国力

  大连实德 3 比0 延 边

  厦门蓝狮 2 比0 江 苏舜天

  广州日之泉2比0 长春亚泰

  湖南湘军 2 比0 沈 阳金德

  北京现代 1 比0 南 京有有

  浙江绿城 8 比7 重 庆力帆

  天津泰达 7 比8 青岛海利丰

  辽宁中能 3 比4 大 连长波

  本报记者张玮陈华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