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足协发布会明确身份 将进军亚冠赛竞逐最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悉尼消息,亚足联和澳大利亚今天在悉尼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亚足联执委会在3月25日同意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双方首次联合公开露面。

  今天的发布会上,亚足联主席哈曼作为亚足联的代表出席,而澳大利亚足协主席法兰克也是首次以亚足联成员的身份露面。哈曼对于澳大利亚足协热烈的欢迎表示非常感激,不过哈曼话倒显得有些奇怪,他表示:“这是我首次到访澳大利亚,我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
。”

  在发布会上,哈曼也透露了对于澳大利亚足协成为亚足联第46个国家和地区协会的信心,他认为这将会是一个双赢的决定,这就包括了在技术上和商业的发展:“我深信澳大利亚足球将会和亚洲强国如韩国伊朗日本沙特阿拉伯拥有同等的水平,他们将会继续带领亚洲足球前进。”

  澳足协足协主席法兰克回顾澳足协开始商讨有关加入亚足联的问题时说:“我们(澳足协)和亚洲的关系一直以来都非常密切,但当我在2004年12月参加亚足联的年度颁奖典礼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提升了。我们在初次进行讨论时获得了很好的进展,澳大利亚对伊拉克以及印度尼西亚国家队就已经反映出我们之间的关系。”

  由于相关的正式手续需要得到国际足联的最终审批,对此哈曼表示:“我希望当国际足联同意我们的决定以后,亚足联和澳足协的关系将会更上一层楼。”

  此外,哈曼发布会上还公布一个比较重要的决定,他表示如果澳大利亚足协获得了加盟亚足联的最后决定,他们将会参加亚足联组织的亚洲冠军联赛。哈曼声称:“我们将会把澳大利亚编在亚洲展望计划中的“成熟”协会之中。”

  尽管澳大利亚的联赛尚不成熟和完善,但其球队实力却不弱,除了不少本土优秀的球员外,澳大利亚联赛还吸引了不少欧洲球员的加盟,加上高水平的教练,和全新建立的联赛机制。澳大利亚联赛球队将成为中国俱乐部亚洲赛场除了东西亚之外的劲旅。

  哈曼和其他代表此行也顺便在澳大利亚以观赏两场由澳大利亚对阵亚洲球队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分别是澳大利国家队亚对阵伊拉克国家队(3月26日)和印度尼西亚国家队对阵澳大利亚的柏斯队(3月29日)。这两场比赛将会为国际足联/亚足联海啸灾难基金筹款。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