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杯赛被绊倒实属无奈 球迷:这水平5块钱都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是在赛前,恐怕很难有人相信这样的事实:曾经的足协杯冠军青岛队,会让中甲排名倒数第一的,三轮联赛全败,丢11球却一球未进的大连长波队淘汰出局!然而经过120分钟的激烈对抗,加上五轮点球决战,这个事实却活生生地摆在了青岛球迷面前。

  由于足协杯赛获得主场冠名赞助,青岛中能队非常希望在足协杯赛上能够走得更远
一些。赛前他们进行了细致的准备,甚至还专门练习了点球。由于主帅殷铁生正率领山东十运队在成都打预赛,助理教练郭侃峰暂时代替他指挥球队,赛前郭侃峰表示,大连长波队尽管实力并不强,但足球是圆的,中能队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球队因此也加强了点球练习。队员们更是众志成城,纷纷表示要拿大连长波队开刀,为青岛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进球大赛,赢得开门红。为了更有把握,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毫无保留,除了受伤的后腰吕刚,所有主力队员悉数登场,青岛中能队完全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大连长波队似乎并没指望晋级,他们此行只带了四名替补、一名助理教练和一个队医。比赛中多数时间替补席上只有主教练、助理教练和队医三人,显得非常冷清。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青岛球迷的关注。赛前有媒体宣传说这是一场鸡蛋碰石头的比赛,中能队考虑的已经不是胜负问题,而是能够进对手几个球,这引起了球迷们极大的兴趣。加之已经很久没有现场比赛可看,很多球迷选择了到现场看球。他们期待着看到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考虑安全等因素,能容纳2万人的天泰体育场只开放了1万多座席,约有6000多球迷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这个上座率应该说很让人满意。

  青岛中能队一进场马上赢得球迷最热烈的喝彩,很多球迷认为既然已经换了新东家,而且有媒体宣传说新东家志在重振青岛足球雄风,这支老牌的中超球队应该会有所气色,何况这场足协杯赛又坐镇主场,而且对手大连长波队是在中甲联赛中排名末席的球队,青岛中能队应该能够轻取对手。大家希望看到一场轰轰烈烈的开门红。

  然而事与愿违,青岛中能队的表现与球迷的期望相差甚远,据记者统计,上半场大连长波队共有7次射门,而青岛中能队只有一次射门。上半场青岛中能队的表现遭到了球迷的强烈质疑。一名在德国长大、回青探亲的年轻球迷看完上半场比赛后直摇头:“这场比赛的水平顶多相当于一场大学生比赛的水平!我看过多年德甲,也到现场看过西甲、意甲,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更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居然还拿着这么高的工资!我认为他们的水平根本不配拿这么高的工资。”另一名老球迷则说:“看得出来队员们是尽力了,但是也看得出来他们的能力确实有限,根本没有成型的技战术思路,照这样打下去,我看这场比赛得点球决胜了!”

  果然不出所料,青岛中能队最终也没攻破对手的大门,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大连长波队这个中甲副班长。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悻悻的走下场来,强烈的失望感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平时在队中最活跃的孙新波甚至拒绝了球迷合影留念的请求。“我们已经进了最大努力,实在是没办法啊!我想我们的运气可能差了一点吧!”孙新波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中能队助理教练郭侃峰将失利的责任归结到首场正式比赛上。他说:“,这是我们本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只是运气稍微差了一点。这毕竟是首场比赛,队员们出现点失误也是允许的。”然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坐镇主场,面对一支中甲排名末席的球队,青岛中能队到底能面临多少足以让自己失利的困难?

  “以后再也不来看球了,都改叫青岛中能队了,还是那么没出息,让人失望!就这个水平,5块钱也不值!(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门票5元)”赛后,失望的球迷用这样的话语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青岛中能队,似乎正在走向崩溃的边缘。(青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