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岁小孩为湘军捐出压岁钱 沈湘球迷赛后大打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6 红网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杨帆)“裸奔”的2005年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今天下午在全国各地进行。湖南百龙湘军在“贺龙”主场雨中迎战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超沈阳金德队,也许正应了“哀兵必胜”的古话,湘军在贺龙球场的首个加时赛中笑到了最后,刘家庆和阿格鲍场的进球帮助球队以2比0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这是湘军今年第2次战胜中超球队,第一次是2月底在湘潭2:1战胜上海申花。

  这场足协杯比赛虽然是双方都不看重输赢的鸡肋比赛,但集中了一场经典比赛所有的元素:穷困潦倒而坚强不屈的主队三天没有训练、这场比赛之后湘军也许面临破产、120分钟雨战双方犯规次数高达60次、主队刘家庆的世界波破门、现场球迷高唱“不经过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激励濒临破产的湘军、举行的捐款拯救湘军的活动也为湘军募的2000余元的捐款、赛后,来自株洲金德工业园的金德球迷群欧一长沙球迷。

  湘军加时赛8、9、10分钟猛然发力

  目前两队均各有难处不想打足协杯。2球赢下金德后,记者联系到孙寅贵,他再度表示他还不是湘军的老板,但是足球给他带来了很多不愉快令他厌倦。百龙集团可能拒绝再陪湘军玩了,而4月1日前湘军必须支付400万元人民币的债务。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湘军完成了一场可歌可泣的胜利。

  除了加时,这场球很象湘军对申花的那场义赛。开球后,“低人一等”的湘军在心理上不够自信,而金德反客为主大举狂攻,而直到第16分钟,湘军由阿格鲍毫无力量的头球完成第一次打门。但经过30分钟的适应和摸底后,湘军发现金德也不过如此。形势逐渐向湘军倾斜。

  雨一直在下,双方球员因场地湿滑不时出现摔倒在地的滑稽动作,显然,这是一场动作很大的比赛。但精彩之处在加时赛的上半时。第8分钟,刘成右路妙传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刘家庆,刘家庆摆脱门将之后打空门,因力量太小被金德后卫破坏出界。不到1分钟,刘成再度发难,直传过顶球给阿格鲍,后者形成单刀后错过。第10分钟,还是刘成在边路下底传中,虽然中路接应的王琛迎球漏过,另一侧高速插上的刘家庆大禁区线上倒地铲球将皮球送入网窝,这是一记精彩的世界波。金德门将郭纯泉反应不及,只得望球兴叹。借此进球机会后湘军球员士气高涨,不到3分钟,阿格鲍在前场得到队友传球,在对方后卫贴身防守的情况下,一直强行带球杀入禁区,金德门将郭纯泉见此赶快扑出。然而阿格鲍在有后卫干扰、门将上前的情况下在倒地一瞬间出脚将球轻轻捅入网内。此后中场核心刘成还上演一连窜的过人表演,可惜在门前小角度打门未果,错失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最终湘军2:0淘汰沈阳金德队,晋级足协杯下一轮比赛。

  对刘成来说,他上演了一个特殊的帽子戏法,他参与的3场比赛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湘军的两场失利,刘成因参赛证问题无缘出场。

  马丁希望米罗西早日摆脱困境

  这是本赛季开赛来,湘军在主场第二次赢球,湘军主教练米罗西也是感到十分高兴,“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取得胜利,我真的很高兴。”米罗西认为,在双方坚持了90多分钟后队员能找到制胜对手的方法让他很高兴,他希望湘军的这种困难不要持续太久,能够早点解决。面对有媒体关于“怎么看待去年湘军3外援的工资拖欠问题”地提问时,米罗西表示他不是很了解哪个事情,“那是国际足联的游戏规则,是对中国足协施压,俱乐部会有专门的人士处理。”米罗西对于球队外的事情显得十分绅士。

  金德外籍主教练马丁对自己年轻的队员表示十分满意,他认为年轻队员表现的十分不错,他不害怕输球,如果俱乐部解决困难,他将带领球队走上新的高度。同时,马丁认为两支都面临着困境的球队进行比赛,湘军的困难更大反而抓住了机会,赢得了比赛。马丁表示,他对湘军并不是很了解,但是他发现湘军队员有很多的优点,而且有个非常出色的前锋(阿格鲍),只要能把这个前锋用好,湘军将有很大的潜力。“我对对方主教练米罗西很理解,希望他能早日摆脱困境。”也许都是外籍教练,来到中国都不是很顺利。马丁说完和米罗西紧紧地握住了手。

  花絮:贺龙迎来首个湘军加时赛

  由于足协杯采取单场淘汰制,就是必须要分出胜负。在下午的比赛,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中没有分出胜负,所以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因为湘军入主贺龙球场以来,还从未进行过加时赛,所以比赛将近90分钟时就有球迷陆续退场,但当现场主持人介绍足协杯规则后,退场的球迷重新回到座位上继续为双方球员加油助威。

   我们才是真正的绝对男人

  在比赛结束后,激动的湘军队员在队长符兵的带领下,来到了球场的中央围绕成圈,同时,坐在替补席上的主教练米罗西、领队陈宁南和替补球员也纷纷来到球场中央共同庆祝球队的胜利。艰难赢得比赛胜利的湘军队员显得十分的激动,虽然是淋着雨但是大家都显示了很高的热情,大声高呼着胜利。符兵表示,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湘军赢的了比赛真的很不容易,这是队员们团结的表现,比赛赢了给球队吃了定心丸,同时刘成也表示,这个胜利对于目前的湘军十分重要,稳定了军心。最后大家在符兵的带领下高呼:“我们才是真正的绝对男人。”也许这才是他们压抑了很久的真话。面对种种困难还能捆成一团取的胜利的他们不愧为真正的绝对男人。5岁小孩捐出压岁钱3斤硬币

  湘军的困境其实也紧紧牵着球迷的心,面对湘军困境,湖南球迷喊出了“拯救湘军”的口号,并在现场为湘军举行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湘军。下午,球迷们打着“若要湘军亡,除非湖南人都死光!”的横幅,在现场为湘军助威。横幅上还签满了球迷的名字,在场的人看着都为之动容,深深感受到湖南球迷对湘军的一片痴心。“这种精神真的让我们感动,我这次来这里看球是现场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一位第一次来看湘军比赛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种场景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一位球迷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是想尽自己一点心意,用实际行动为湘军加油。据介绍,下午总共捐得2000余元,其中一个5岁的小孩打破了自己的压岁钱罐子,共倒出2、3斤硬币,让在场的观众无不感动的流泪。

  双方球迷赛后打架

  长沙今天雨一直下个不停,双方一直在雨中征战。虽然比赛并不精彩激烈,但双方球迷的加油声就成为本场比赛一个有趣看点。来贺龙为湘军加油的球迷并不是很多大概只有600左右,全部缩在了看台的最后面。仍而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居然在主席台的正对面,坐着来自株洲金德实业集团百余人球迷。比赛一开始,双方球迷都不示弱纷纷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此起彼伏的加油声的确难以分高下。虽然整个球场显得空荡荡的,但是几百人在“动蔸”球迷团的带领下,呼喊声还是没有中断。由于主场的优势,金德球迷曾一度被湘军球迷压倒,特别是在加时赛湘军连进2球后,金德球迷也一时“哑火”。赛后,正当双方球队退场时,没想到双方球迷竟然在贺龙体育边动起了手,幸亏维持持续的公安等及时出手,才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双方球迷本来在比赛当中就有了冲劲,湘军球迷认为株洲人不应该为对方加油,而应该支持湘军,双方发生了冲突,所以动起了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