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魄济科惨遭口诛笔伐 日本失利只因重用中田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代足球中,成绩才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谁都不能逃脱这个规则。当日本队带着1-2的失利从伊朗赶回国内的时候,昔日巴西足坛名宿,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济科马上就遭到日本媒体和足协官员的口诛笔伐。原因很简单,巴西人把赌注全都放在了状态不佳的中田英寿身上,为了适应他而改变阵型,结果导致了昨天的失败。

  在昨天的比赛中,济科把已经一年没有出现在国家队阵容当中,并且本赛季在意甲
佛罗伦萨队也没有出色发挥的中田英寿放到了首发阵容中。并且,为了适应他的风格把阵型从惯用的3-5-2调整为4-4-2,而放弃两个防守型后腰的做法让球队的防守变得非常不稳固,日本足球界人士认为这直接导致了日本队的失利。

  “济科的错误战术导致了比赛的失利。”日本足协官员感到非常愤怒。他们对媒体表示,如果日本队在下一场对阵巴林的比赛中再次失利的的话,济科将丢掉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

  “我们是在踢我们自己的足球,但是很显然,我们没有处在最好的状态上。”对于主教练的遭遇,另一名效力于意甲雷吉纳队的日本球星中村俊辅给出了辩解之词:“当务之急,我们应该尽快的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本赛季在德甲汉堡队有着不错发挥的日本前锋高原直泰说:“在比赛中我很难找到机会,我找不到比赛的节奏。我们在比赛中的整体性和传切配合目的非常不明确。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我们应该尽快在对阵巴林之前找回状态。”

  除了足协官员,日本媒体也对日本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出了不满。

  “首先,这是一场失利,”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朝日新闻》说:“中田英寿和球队的防守战术根本不合拍,他破坏了球队的防守体系。”《朝日新闻》认为,济科必须调整战术,重新巩固球队的防守。

  “如果日本在输给伊朗之后再次输给巴林的话,那就将证明我们不能永远依靠运气赢球。”一位日本资深记者援引日本足协的话说:“(主场打完巴林后)他们将会有2个月的准备时间,这么长的时间,足够一名新主教练和球队磨合了。”(耿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