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带退出不算落井下石 2005年足协杯率先“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3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今天,2005年中国足协杯将在12个赛区揭幕。但一直被称为“鸡肋”的这项中国足坛的第二大赛事,在农历鸡年却陷入了连“鸡肋”都不如的局面,中国足协杯第一次出现了没有冠名的局面。

  西门子停止中超联赛冠名后,中国足协和蓝带集团的足协杯合作也走到了尽头。在冠名了03、04两年足协杯赛后,蓝带集团再也没了兴致。该公司市场部某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蓝带退出不能算是落井下石,在两年的冠名中我们没有收到预期效果,连西门子这样的跨国集团都已经放弃了中超,我们停止足协杯冠名也属于正常。”

  没有赞助商,只好“裸奔”。3月中旬,足协给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一份《关于2005年中国足协杯赛商务管理规定的通知》,告知各俱乐部05年的足协杯没有主冠名,允许各赛区开发经营足协杯的副冠名广告,即2005年足协杯赛XX赛区XX杯。由于福特宝在中超招商中找到了某重型工程机械企业,而这一企业也把排他性的范围扩大到足协杯上,各俱乐部在足协杯所有招商中必须要规避“工程机械类”产品。而且,在每个足协杯赛场的40块广告牌中,足协还拿走了4块归自己所有。目前,各俱乐部的足协杯招商几乎都趋近于零。

  三度获得足协杯冠军的国安俱乐部在足协杯招商上有过不少辉煌历史,但今年却只能无奈地将足协杯和联赛招商捆绑一起销售。分管经营工作的副总傅小东无奈地说:“今年真是太困难了!足协倒是给了相当宽裕的招商空间,但直到3月中旬才告诉我们没有冠名商,短短十来天想找到合适的商家买足协杯的账,基本不可能。”对于副冠名一项,国安倒是勉强卖了出去,但对象却是同属于国安集团内部的“同姓企业”。而上海申花、江苏舜天等俱乐部虽然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很好,但足协杯招商也都仿效着国安的捆绑销售策略,足协杯的广告牌等于是以馈赠的方式给商家免费回报。

  张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