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岗最大腕的一天:白天刨证券所 晚看央视学经济(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31 《足球》报

  20:00跟着央视学经济

    从健身房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已经进入春天的沈阳刚刚迎来朦胧的夜色,华灯初上之时,曲东已经基本结束了一天的生活,接下来就是回家看一看八点的《经济半小时》和9点重播的《新闻联播》。不过,从四月份开始,曲东的作息时间还要改变,除了决定回到辽宁队参加训练之外,已经专科毕业的曲东打算利用今年的时间去读一读本科,已经报了名的曲东每天晚上5点到7点就要背起书包走进夜校。“何必非要把自己吊在足球这棵树上呢,所以,多一点本事是没有坏处的,如果真这样想,退不退的就真无
所谓了,也没什么可怕的,三十多岁,人生干事业的好时候啊!”

    说完,曲东便微笑着钻进温柔的夜色中……

    1985年夏天,当8岁的曲东每天下午都在脖子上挂着硬纸板月票,和张玉宁、朱锴、罗彤亮们一起穿越大半个沈阳城,去省体校的足球班训练的时候,绝对想不到,他为足球的奔波会在某天戛然而止。

    2005年春天,当28岁的曲东像个上班族一样,大清早就和父亲开着车赶往证券公司的时候,他的生活里只见大户室的硝烟,而与张玉宁、朱锴们在中超联赛里下一次的遭遇战变得遥遥无期。

    中国足球年景不好,上了转会榜的有78%下了岗,曲东是下岗人群中最大的腕。

    不再乞求天津,也婉言谢绝了姚立、罗彤亮这些在新加坡球队打拼的兄弟们的邀请,曲东从容地给自己放假了。(袁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