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岗最大腕的一天:白天刨证券所 晚看央视学经济(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31 《足球》报

    曲东说,其实自己现在研究这些经济信息就像当年通过电视转播着人家国外联赛一样,都是为了对自己有帮助。踢球也好,炒股也好,有时候寻找的就是一种成就感。“在球场上,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让我盯防的前锋一个球都不进,所以你就琢磨他们的特点与类型,在股市中,你也得通过自己的分析与判断哪支股票是真正的绩优股,哪些股票有可能成为垃圾股,当你通过自己的判断做出正确的决定之后,你会有一种球场上的那种胜利的感觉。”

  12:30午饭之后要做缓冲

    在很迅速地做了两笔交易之后,曲东端着茶水,闲
散地和记者聊天。曲东说,其实做了股票这行,就能够很容易地明白应该如何去面对人生的起落沉伏。“人生很多时候就像一支股票一样,你不可能永远冲在最上面,也不可能永远跌在谷底,有的时候退一步真的未必就是坏事。这就像股票上扬一样,只要先缓一下,才能冲得更高。这样的道理很简单,就看你自己能不能领悟到而已。”

    “那么你现在是不是就属于处于缓冲的状态呢?”

    “我觉得应该是吧。”在眯着眼睛仔细审视了半天电脑屏幕之后,曲东说。他认真的模样吸引得记者也凑过去,但还是没看懂什么。“今年的现实就是这个样子,已经决定了我不太可能继续踢联赛了,那么好,我就先缓冲一下。我可以再举个例子,我现在蹲了下去,但是当我再起身的时候,我可能会跳得更高一些,这样总比原地站直了跳得要高,就是这样一个道理。”曲东认为,通过股市悟到了生活的真谛这才是自己最大的收获,至少现在自己不再像刚开始那样迷茫了。

    中午时分,曲东帮父亲叫一份快餐,刚开始的时候曲东自己也会在这里陪老爸一起吃午饭,但后来父亲不允许曲东这样做。因为每天下午四点钟,曲东都要去健身房进行训练,所以老爸要求曲东中午还是要回到家中吃饭,然后像在球队那样睡上一个午觉。

    曲东很听话,于是便与记者约好下午在健身房见面之后离开了证券交易所。

    在曲东离开之后,作为老球迷的曲父突然想起,26日还有中国国家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

    “曲东会看这场球吗?”“不一定,这小子现在也不太关心足球新闻了,一般看报纸都是看财经新闻。”只有在曲东不在的时候,曲父才与记者又把话题从股票重新扯回到足球上。

    “其实我们家里都不希望他像现在这样,我和他妈妈都希望他哪怕出国踢一年球呢。前一阵子姚立天天从新加坡打电话过来,让他过去。我也跟他说了,不行就当旅游散心了,这一年就当在新加坡度假,工资多少都无所谓。可是曲东不干,他说这根本不是钱不钱的事。或者,曲东就是今年不参加联赛,但如果找个人认个错、服个软,至少可以留在天津泰队跟着进行训练,但这小子就天生就是个倔脾气,都不干。后来我们也就不说了,孩子大了,他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