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岗最大腕的一天:白天刨证券所 晚看央视学经济(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31 《足球》报

    证券公司门前已经停了几辆车,在把车子停好之后,曲东领着第一次进股票大厅的记者走进大户室,“别那么紧张,实话和你说,我第一次来也和你一样,挺紧张,什么都好奇。就是为了给自己找个事情干才来的,结果发现分析股票还真的很有意思,你要是研究入迷了,一上午一下子就过去了,就像当年踢球一样,一兴起,45分钟冲几个来回就完事了。”

  10:30云南白药往上走了

    几个先来的大户迎上来和曲东打招呼,显然他已经和这里的人相处得很好了。在这家证券公司,很多人都知道那个辽宁队的曲东也来炒股了
,不少人甚至半信半疑地找个机会与曲东打个照面。有一次,曲东竟然遇到了一个年纪不小的大哥,这位老哥说自己过去是足球记者,还采访过曲东,一来二去的,两人成了朋友,中午吃饭的时候曲东经常和这个老哥坐在一起。

    第一次跟着老爸来到证券交易所的时候,曲东说这也是自己第一次看到屏幕上的大盘曲线,下面有那么多人几乎眼珠不眨地盯着大盘,曲东也搞不明白那里面到底有什么玄机。而第一次触摸操作股东的电脑时,曲东笑了,自己玩了好几年电脑,这回可头一次用不着鼠标了,一切操作全是键盘,一支支股票的代码与简称就是那么轻轻敲上几下然后回车就OK了。

    就像第一次老爸给曲东介绍一样,曲东主动当起了老师,给记者讲课,但曲东口中的一个个专业术语让对股票完全外行的记者听得云山雾罩。“哟,大盘终于有点反弹了”,看着电脑上的屏幕,曲东已经很熟练地判断出大盘的走向。“中远航远、云南白药、烟台万华这几个二线蓝筹还在往上走呢,真是疯狂啊。”一边敲打着键盘、曲东一边点评着几支走势不错的股票。那种感觉,有点当初周末的时候在抚顺开发区宾馆跟队友一边看着德甲一边说着克洛斯与科勒的头球一样。

    看着记者诧异的眼神,曲东憨憨一笑,“不用纳闷,给你一个月你也一样。这东西没有什么神秘的。”

    原来踢球的时候,曲东看电视就是看体育新闻与比赛转播,看报纸就是那点足球消息,但现在他开始关注新闻联播、还有中央二套的经济半小时。“像两会动态我就得关注,国家已经明确表示要振兴东北,这样你就关注东北的上市公司。还有,像前一段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航空燃油成本提高,所以你就得分析出来有关航空类的股标肯定会不断下挫,像上海航空已经跌到历史新低了。再有就是最近大家都关心的取消了住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利率提高了,楼市就该回落了,流动资金不再集中在房市和期市中了,所以可能下一段股市就该上扬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