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直言两个担心 新赛季目标:登上联赛冠军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22 济南时报

  距离新赛季中超揭幕战的日子一天天临近,鲁能泰山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昨天,图巴在回答本报记者上述问题时郑重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上个赛季,图巴带领泰山队夺得“双杯王”和首届中超联赛的亚军,但他对上述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多次向记者流露出没能问鼎联赛冠军的遗憾。上个赛季一结束,图巴就确立新赛季的目标——登上联赛冠军宝座,因为他最看重的冠军就是联赛冠军。

  联赛备战进入收尾阶段

  昨天下午,当谈到联赛的备战时,图巴告诉记者,泰山队联赛的准备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从海南冬训,到塞浦路斯拉练,我们训练的中心任务就是为了联赛。应该说,联赛的备战即将结束,即将进入临战状态,我们正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力求在比赛开打时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图巴如是说。至于近期的训练安排,图巴表示,主要以技战术为主,要有意识地进行区域内攻防组合。

  伤病号和红黄牌让人揪心

  谈到泰山队面临的困难,图巴直言不讳地指出,他有两个担心:一是队员的伤病情况,二是队员因红黄牌停赛。“四月份,我们队要连续打八场比赛,比赛的密度和强度非常大,让我难以预料的是队员伤病以及队员因红黄牌停赛,很有可能影响全队的备战。目前周海滨有伤,队长李小鹏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可以预言,下个月对我们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现在我们还有一个很大的困难就是几名小将被征调到山东十运队,他们当中有几名队员去年就打过联赛,这些小将的缺席,影响了我们的联赛备战。”

  不会特意准备揭幕战

  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被安排在济南,时间定在4月2日下午两点半,开幕式之后的揭幕战将由泰山队主场迎战上海国际队。距离首场比赛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如何备战与国际队的比赛成了球迷关心的焦点。图巴明确表示,他不会特意准备这场比赛:“我们有自己整套的训练计划,不会为某一场比赛准备。再说,在亚冠联赛上,我们已经打了两场比赛,阵容组合和战术演练已经达到目的。”

  最后本报记者问图巴,新赛季泰山队目标是不是就是冠军,他明确表示:“我们去年是联赛的亚军,今年当然要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不言而喻,我们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冠。”

  (记者 王兴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