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足球预赛武汉赛区今亮相 首战重庆队粤军盼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武汉3月24日电(特派记者张喆)十运会男子足球预赛武汉赛区明天将上演第二轮的角逐,首轮轮空的广东队将迎战重庆队。在本次全运预赛新颖而残酷的赛制之下,开局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相当关键。面对明天的遭遇战,粤军目前已经做足了准备,他们表示将力争取得“开门红”。

  对于广东队首轮的对手重庆队,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认为他们的实力和广东队相比
相差并不是很大,第一场比赛重庆队甚至在场面上压过了东道主湖北队。陈玉良对明天一战已经作好了两种准备:一是重庆队压出来和自己对攻;二是重庆队稳守突击。但无论重庆队怎样打,陈玉良认为广东队要想击败对手必须发挥好自己的进攻特点。

  倚重边路一高一快

  广东队此次共招集了23名战将出征江城,其中进攻型球员所占的比例较大。广东队目前演练的是442阵型,沿袭了广东队传统上所擅长的边路打法。

  在边路进攻的手段上,来自广州日之泉队的卢琳无疑是一枚最重要的棋子。虽然卢琳在上一轮中甲比赛中受了轻伤,但并不影响他明天上阵。所不同的是,卢琳在广东队阵中并非施职其惯打的左前卫而是改打右前卫。广东队左路的进攻任务则交给了曾入选过U-17国青队的李本舰。这两名边路好手再加上施职前腰的曾其祥,将构成广东队进攻的主要策划者。在前锋线上,陈玉良则安排了黎志星和黄凤涛形成“一高一快”的组合。可喜的是,这几名主要进攻手在今天的训练中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虽然对明天之战已经做好了进攻为主的考虑,但陈玉良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旦不能在90分钟内得手就要靠点球决胜。所以在今天训练中陈玉良特别布置了点球的练习,刚刚从“08之星队”一期集训归来的门将张磊在该项训练中表现突出。武汉最近一直阴雨连绵,虽然今天训练时阳光明媚,但陈玉良仍不忘向球员们强调要做好打雨战的准备。“大家现在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都不错,我们对赢球也充满信心,一切就看明天的临场发挥吧。”陈玉良说。

  武汉赛区赛程

  3月25日:广东VS重庆、陕西VS湖北

  3月27日:北京VS湖北、广东VS陕西

  3月29日:重庆VS陕西、北京VS广东

  3月31日:湖北VS广东、重庆VS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