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强调选秀原则:忘记球员出身 三人直接去世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十运会男足预赛23日在四个赛区同时打响,新国青的选秀工作也正式展开。虽然全面选拔要在4月10日才能结束,但克劳琛日前已经宣布,08之星中的三个队员不需选拔,将直接入选新国青参加世青赛。

  对于此次选秀,克劳琛可谓雄心勃勃。去年10月,首席选秀的老头非常伤心,这一次,他不想再失败了。“一定要带最好的球员去德国。”克劳琛的想法也得到了谢亚龙的首
肯,据悉,谢掌门表示将坚决支持老头的选秀安排,同时要求各俱乐部无条件服从08备战。由于比赛同时在四个赛区进行,克劳琛无法观看所有比赛。因此,他在出发之前专门给中方教练开会,向中方教练传达了几点选秀标准。

  第一,就是忘记球员的出身,不要考虑他是国青还是08之星,或是其他什么国字号的成员。作为教练,应该关注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和作用,特别是他对足球的理解和运用技术的能力。“具体到前锋位置,则必须观察队员有球状态下的表现,灵性和速度也是重点。而中场方面,老头看重视野和大局观,注意队员的一些细节和潜质。”24日晚,一位中方选秀教练告诉记者。

  “有趣的是,老头没有对身体提出要求。但他却非常注意球员的性格和心理,希望能选一些乐观容易沟通的人,这样在出国留学时不容易孤僻,同时,沟通也能让球员加强集体荣誉感。”据这位教练介绍,克劳琛要求中方教练必须与球队同住,以便在生活中了解球员的喜好性格。

  虽然最后选拔要在4月10日才结束,但克劳琛心中已经有了三个人选。据悉,三位来自08之星的小将肯定入选新国青。克劳琛日前在与青少部官员交谈时候表示,08之星有三个球员可以直接入选,他们是王大雷、刘建业和张文钊。三人中除了王大雷名气稍大之外,其他两人都默默无闻。能够得到克劳琛如此抬爱,说明德国人的标准确实与中国不同。

  具体到成都赛区,山东和四川思源科技队是选秀的重点。山东队中有10多名国青队员,而四川队则有两名国青绝对主力和众多国青集训队员。周三首轮比赛中,山东十运队轮空,四川则成了大哥,他们2比0轻松击败海南队,而中国香港则8比0狂胜中国澳门。比赛中,川军两名国青主力谭望嵩和刘宇表现出色,谭望嵩还有一球进帐。而替补上场的小将谢可谅速度奇快,也初步进入“法眼”。同时入选的还有赖力、腾彬、张力等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