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沪上督战紧盯选秀:4月5日将关乎我们08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3日,十运会男足小组预赛烽火燃起。毫不夸张地说,本次比赛所吸引的关注,远远高于以往任何一届全运会。近两天,谢亚龙、薛立等足协高层已把工作中心转移到了全运会上,而杨一民更是亲赴上海赛区督战。除了严防全运赛场上可能出现的暴力外,为即将赴德的08奥运队选秀,更是足协高层如此“眷顾”全运会的最重要原因。

  在足协明确提出08战略后,以U19球员为主的各省市区全运会男足,已被视为未来国
奥队的建队之源。为了更好地开发资源,足协明令以国青主帅克劳琛为首的选秀组兵分四路,赶赴十运会各赛区。不过,仅仅是足协基层官员和教练忙于选秀还不够,在与谢亚龙商议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24日也临时作出决定,星夜抵达了十运会男足上海赛区。临行前,杨一民明确对本报记者表示:“在家里呆着总觉得不踏实,到赛区亲眼看看85年龄段的球员,对08队伍的组建才能心中有数。”

  据杨一民透露,在31日预赛全部结束后,四赛区的选秀团成员将于4月1日火速返京,在最短时间内列出60人选秀大名单。尽管这份选秀成果中也会有未参加十运会的英才,但“十运会系”将肯定是其中最重要的群体。进入大名单的球员,将于4月4日齐聚香河基地,从4月5日到9日期间,这60人将接受包括谢亚龙、杨一民在内的足协高层的亲自检验。足协计划从中选出30名球员前往德国,正式组成征战世青赛的中青队。为此,杨一民已经推掉了其他所有事务,将在最后考察阶段全身心坐镇香河。用他的话说:“4月5日在香河开始的这次选秀,将关乎我们08大计,要当成最重要的工作去抓。”

  完成奥运人才挖掘的同时,防范全运赛场暴力也成了杨一民等人不得不关注的另一主要工作。由于青海男足因骨龄原因被取消资格,原计划四赛区成绩最好的三个第三名直接出线的赛制也被取消,现在,只有小组前两名才能直接进入决赛。4月初,四个小组第三将在香河再次进行单循环淘汰,这一变数也使得竞争将空前激烈。

  比较而言,男足四个赛区中,武汉赛区的争夺最为惨烈。被称为“绝对死亡之组”的武汉赛区,5支参赛队中有4支中超球队所在的省区,这也意味着,北京、重庆、广东、湖北将至少有两队被淘汰,而从23日小组首轮比赛看,相对较弱的陕西也并非不堪一击,他们全场攻势占优,只是遭遇北京队的偷袭才最终落败。

  为了防止以往全运赛场频频出现的暴力,足协专门把掌管纪委会日常工作的马成全派到武汉,希望由他来对付“死亡之组”的残酷竞争。马成全24日晚表示:“从首轮比赛看,各赛区都还算温和,并没有出现恶性事件。”但他还是发出了警告:“足协纪律处罚条例对全运会完全适用,而且,如果在十运会上出现暴力等恶性事件,足协将会依据各条款中最严厉的处罚措施进行惩戒。一旦出现被罚停赛等问题,其相应的中超、中甲球队也将受到株连。”

  男足祭出“严打大棒”,女足也没闲着。24日下午,薛立召集女子部全体成员开会,主题便是女足全运赛场的安全。十运会女足预赛也于23日在贵州、江西和江苏三个赛区开幕,首轮虽未出现意外,但由于各省市区的女足全运战略比男足更甚,某些地区甚至开出了比女超高出10倍的夺冠奖金,因此,防止姑娘们在全运赛场上的“火并升级”成了女子部近期的中心任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