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辽宁今日死磕地头蛇 卫冕冠军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6:44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3月25日,目前已经取得三分、列小组第一的辽宁代表队将迎战东道主江苏队,如果能啃下东道主这块硬骨头,卫冕冠军的出线一片光明,但是如果强龙压不了地头蛇,那么将被逼和小组最强的天津队死磕,阴沟翻船的可能性不是很小的。

  23日在迎战小组最弱的吉林队,辽宁队发挥得并不出色,凭借实德小将刘晓峰的两粒进球才艰难地战胜对手。面对平均年龄小自己两岁的吉林队,赢球的辽老大暴露出一堆问
题,从三位督战的省体育局局长到教练组再到队员,赛后无不面色凝重。在13分钟时,前锋刘晓峰便接到中场直传球单刀突入禁区,斜射远角得手,10。两分钟后,辽宁队获得角球,邹游门前两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将球垫高,第30分钟,刘晓峰势在必进的头球竟然被表现出色的吉林队门将池文一飞身托出。八分钟后,池文一再次不可思议地将冯潇霆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化解。下半场一开始,辽宁队便遭到一记闷棍。辽宁队中场一次致命的传球失误,给了吉林队一次反击的机会,而辽宁队造越位的失败以及门将郭纯泉的出击犹豫,让吉林队轻松地扳平了比分。第63分钟,又是刘晓峰接到邹游左路的传中之后,在禁区线上迎球怒射,再次将比分超出。尽管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但中后场传接球失误多的老毛病并没有得到改善。

  辽宁体育局领导赛后认为,球队磨合时间比较少,赛前只有三个小时的合练时间,队员在场上缺乏默契的配合,所失的球就是冯潇霆插上助攻后,留下的空当无人保护造成的。他们还认为门将环节存在问题,不排除更换门将的可能。教练组也在赛后连夜开会,总结与吉林队的比赛的得失。会后教练员还分头找球员们谈话。

  谈到25日与东道主浙江队的比赛,领队李春贵坦言,现在辽宁队的出线形势比较危急。“江苏刚刚输给了天津,所以人家到时候肯定要和我们死拼,而我们也是要赢球才能确保出线。但是,江苏队是主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场上任何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如果我们一旦翻船,最后一场就得死磕天津,真要那样,我们就被动了!”

  击败吉林队之后,全队并没有放假,而是集体在体育场观看了天津队与浙江队的比赛。段鑫和石磊在观看完比赛之后一致认为,这两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关键就是人家一看就是在一起集训了很长时间了,配合默契,而且身体、力量方面较辽宁队都没有多大差距。段鑫认为江苏队也有自己的软肋,他说:“我看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不足,下半场好几个队员抽筋了。而且点球罚得太差,说明心态不稳。他们的缺点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也是职业队球员的优势。我看我们如果上半场能顶住的话,下半场后30分钟应该会有机会,那个时候就是他们的体能极限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