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希望裁判松吹鼓励女足对抗 称教练水平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23:11 竞报

  本报实习记者报道“中国女足现在今非昔比,而且越来越难。”昨天,足协副主席薛立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我们处于人才断档阶段,老的老,小的小,根本无法和欧美诸强抗衡。”

  通过裁判加强对抗性

  “和男足不同,国内女足的对抗太不激烈,和国际水平差太多了,要尽可能让比赛的速度加快,比赛时间加长,”薛立解释说:“要通过裁判,他来控制节奏,像指挥家一样,除了恶意犯规,一般情况下不吹,比赛不停下来,强度就大了,对抗就激烈了,节奏就流畅了。”她举例说:“一般90分钟的比赛,国内的真正比赛时间只能达到50多分钟,通过裁判,能增强国内对抗氛围,这样你再出去比就能适应世界女足发展趋势。”

  教练水平决定一切

  “教练是什么水平,决定了队员能力,决定了联赛水平,这些能力高了聚合起来才能提高比赛质量,所以联赛质量是由训练质量决定的,而训练质量是由教练员水平决定的。”薛立强调:“教练员水平提高一个是靠平时那些培训,什么等级进行什么培训,另外一个方面是由平时积累,这就要靠国家队的教练趟出一条成功的训练之路,再把这个思路转变成方法,随时随地传递给地方教练员,地方的教练员再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培养适合国家队的队员,这样才能成功。”

  薛立表示,没有练不出冠军的运动员,只有培养不出冠军的教练员。如何通过教练员的训练让这些孩子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一个质的飞跃,这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