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员:九城踢球太脏 起因追溯到海南春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足协杯比赛,对手为中甲新军上海九城,武汉队球员对此却十分期待。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这场比赛肯定要铆足了劲去踢,不光要赢,还要“教教”九城队怎么踢球。面对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交过手的九城,武汉队球员为何如此光火?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年初的海南春训。当时两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比赛中双方的身
体接触特别多,武汉队的球员频频被对手放倒。特别是下半时,九城队新换上的队员多次从背后踢倒武汉球员,场上出现了几次口角。为避免事态扩大,比赛提前五分钟结束。谈起九城,队员们对其踢法仍然十分反感:“哪有那样踢球的。只要是背身拿球就踢脚踝,这种犯规动作虽然小,但被侵犯的队员很可能受重伤。他们踢球太脏了!”

  除此之外,马成认为,要想击败对手,关键是要盯死姜坤。“虽然祁宏是九城的中场核心,不过他因为有伤,训练一直不系统,状态也不一定好。九城最大的威胁来自姜坤,全队70%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他发起的。”因为与姜坤在八一队是队友,马成对他十分了解,“他向前输送威胁球的能力很强,如果能把他看死,九城的进攻基本就被遏制住了。”

  在海南打那场热身赛时,武汉队的主力都坐在场下,因此,本场比赛他们个个跃跃欲试。罗昊说:“这是新赛季第一次在武汉亮相,赢不下来有点对不住观众。再说,我们这几年足协杯都进了第二轮,今年也不能例外呀。”一名后防线上的老将说:“如果九城好好踢,我们就踢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如果他们耍小动作玩阴的,就别怪我们不客气。别忘了,这可是在武汉,我们会好好教教他们怎么踢球。”

  主教练裴恩才并不赞成队员们这么想:“不就是一场足协杯比赛嘛,犯得着吗?”23日下午训练分组对抗时,他还在大声要求队员注意动作:“注意,注意,动作不要太大!”他认为,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在这种比赛中受伤或者得牌被处罚是十分不划算的。“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绝对不能意气用事。”他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