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辽足春天:马大帅剧组垫场 球迷皇帝口号护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10 球报

  3月26日也许不是一个什么黄道吉日,但对于辽足、对于中国国家队、对于广大中国球迷来说,它的确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那天,辽足将在铁岭打响本赛季的第一枪、中国国家队将在西班牙迎来2005年的第一战,广大球迷将重新放飞自己的关注情怀、与辽足国足一同启程上路。

  就像是长夜尽后从晨曦中投射来第一缕阳光,铁岭之战足以唤醒辽沈球迷那沉睡了
许久的足球心灵;就像是长冬结束后从黑土里钻出的第一株青草,铁岭之战定能激活辽沈球迷那冰封了多时的绿茵记忆。当然,还有我们《球报》,我们一如既往,我们依然将用执着的忠诚、浓旺的热情,与亲爱的球迷朋友们一路相随。

  3·26,我们一起感受春天的足球。

  “马大帅”剧组有望“垫场”

  “铁岭是著名人民艺术家赵本山的故乡,他对铁岭有着常人难以想像的深厚情感。这一次铁岭承办辽宁队的足协杯开幕战,我们打算在比赛当天把以赵本山为首的《马大帅》剧组请到现场,从而营造出更加浓烈的主场氛围。”昨天,辽宁队足协杯比赛铁岭组委会的负责人、铁岭市体育局副局长石德义先生,用激动的语调向记者透露了这条信息。

  由赵本山策划、投资、执导并领衔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马大帅·2》此刻正在全国热播,这部弥散着浓郁的辽北乡土气息的续集秉承了第一部的发展脉络,依然把铁岭开原当作拍摄实景地和故事背景区,这也与赵本山“时刻不忘宣传家乡铁岭”的一贯宗旨丝丝入扣。除了对自己的事业和家乡有着真挚的情怀,赵本山的另一大兴趣点便是足球。他不但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元老级前锋,更是辽宁队的忠实拥趸。1999年,赵本山曾亲临抚顺雷锋体育场见证了辽足6:1狂胜上海申花队的那场经典大捷,比赛结束之后赵本山进入辽足的休息室向众将士献上热烈的拥抱表示祝贺,那一幕也成为辽足人难以忘怀的永恒记忆。

  正因为这些,铁岭组委会萌生了邀请赵本山前来为辽足捧场助威的念头,石局长说:“赵本山身上浓聚着对家乡和对足球的火热情感,这一次我们既是请他来为家乡的体育事业推波助澜、也还他一个一飨自己足球渴欲的机会、同时更可以宣传他的《马大帅·2》,可谓是一举数得,因此我们一定会以非常积极的姿态来运作这件事情。这也是我们为届时现场观战的球迷提供的一道回报盛宴。”

  目前铁岭市体育局已经委托相关部门同赵本山进行接洽,据估计,只要时间方面允许,赵本山非常有可能携他的《马大帅》剧组在本周六下午现身铁岭市体育场。那样的话,这场足协杯比赛就又多出了一层特别意义。

  铁岭愿做辽足根据地

  铁岭是文化名城,赵本山正代表着铁岭乡土文化的最高成就;铁岭也是体育重镇,这么多年来从铁岭走出的阎红、孙福明、李卓等优秀运动员没少为省里乃至国家争光添彩。不过,铁岭在足球事业上的业绩却微乎其微,从2004年开始这座“大城市”才投身到足球市场之中。对于“填补足球空白”这项工程,铁岭相关部门有着空前迫切的愿望和无以复加的热情,正因如此,他们才希望自己的“辽宁队足协杯主场”寿禄,能够无限延长。

  “目前我们只跟辽足签了第一场足协杯比赛的承办合约,但我们希望辽足能在这项赛事中走得无限远,这样以来,我们就有机会继续以主场的身份接待辽足了,这对于我市足球市场的深挖掘有着重大的影响。”铁岭市体育局副局长石德义阐述着自己的心声。在昨天的足协杯主场新闻发布会上,石德义把铁岭市市长的一封亲笔信函郑重地转交到了辽足负责人的手中,在这封亲笔信中,铁岭市市长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希望辽宁队能在今年的足协杯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一直杀到最后的决赛。

  黄祖钢非常理解铁岭方面的这种心声,“我们如果能一直走下去的话,铁岭就可以趁热打铁把足球产业做成一块可观的蛋糕,对于这种积极的愿望,我们辽足肯定尽全力进行帮助。当然,这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黄祖钢最后做出热烈回应,“要是辽足继续前进的话,铁岭还将是我们足协杯主场的第一选择!”

  罗西:15套口号护驾开门红!

  铁岭市人民体育场仅有1.9万个座位,纵然座无虚席,辽宁队的足协杯主场也未必能呈现出蔚为壮观的景象。不过,闻名八表的球迷皇帝罗西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却豪气冲天地表示,辽宁队在这场足协杯比赛中一定会得到看台上山呼海啸般的助威气势,“全体球迷都已经准备好了,我更是备出了15套激昂铿锵的口号,保证为辽宁队的开门红做出最充足的护驾!”

  记者:听说你这次受组委会之邀,将出任看台领袖?

  罗西:就算是组委会没邀请我,我也一定会来铁岭看辽宁队的这场比赛。我罗西只要上了看台,不管在哪个赛场上,我都肯定是看台领袖。这不是自夸之言,我确信自己的热情已经达到了那种程度。

  记者:你如何看待如今的这支辽宁队?

  罗西:我当球迷20年了,当年在我的注视下驰骋沙场的唐尧东等人如今都成了辽宁队的教练了,心里面感慨确实非常多。现在这支辽宁队中的很多面孔我暂时还很陌生,不过我对于辽宁队的情感没有任何变化,辽宁队在我心目中就是一支“绝对虎师”!

  记者:具体到这场比赛,你准备通过什么方式来为辽宁队加油助威?

  罗西:我有我的破锣嗓子和15套激昂铿锵的口号,我相信在我的指挥下,看台上的球迷肯定会把这些口号敞敞亮亮的、热热烈烈的献给场上的辽足将士。我也相信辽足将士,会从这平均每6分钟更新一次的口号中汲取到足够的胜利力量!

  记者:能透露一下你的部分口号内容吗?

  罗西:“辽宁队、无所畏、足协杯上挨个Cei!”、“去年不悲哀、今年不感慨、明年要豪迈!”、“辽宁辽宁、不赢不行;国力国力、趁早放弃!”……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