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亲赴宁波觅新星 浙江男足想一步迈进十运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5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绿茵烽火在甬城点燃。今天起,第十届全运会男子足球预赛将在宁波打响,浙江队全力出击,争取直接出线进入12强决赛;而更令人关注的是,08之星队主教练、德国人克劳琛将亲自到宁波观战,选拔有实力参加6月份荷兰世青赛和加入08之星队、为2008年奥运会到德国留学的青年才俊。

  克劳琛亲赴宁波觅新星

  德国人克劳琛的担子很重,根据合约,如果今年的世青赛不能从小组出线,他将没有资格继续执教08之星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已经结束3个月的留学、回到国内的08之星队一期集训队员中,很多人的能力都达不到克劳琛的要求,注定将被淘汰。尽管新组建的国青队和08之星队有不少去年获得亚青赛亚军的适龄球员可以补充,但克劳琛还是不满足,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眼睛,发现几个有潜力的“千里马”,他选择了十运会男足预赛。

  周一下午,克劳琛从德国飞到了北京,昨天下午他已经抵达宁波,今天和25日,他将观看宁波赛区的两轮预赛,然后飞往成都。据悉,克劳琛在宁波考察的重点是辽宁队和天津队,因为这两支球队很多球员都是08之星以及另一支中青队的球员,包括为辽宁队出战的去年中超“新人王”、沈阳金德的陈涛。“但我要说的是,这里的每一名球员都有机会。另外我还会到成都赛区去观看其他队的比赛,我的助手也会在另外两个赛区考察球员。我会将全中国在这个年龄段中最好的球员带回德国去。”昨天,克劳琛告诉记者。

  尽管东道主浙江队是克劳琛最不会注意的球队,但队员们同样期待着被这个德国老头选中,开始迈入国字号球队。而主教练许德明也对自己的球员有信心:“这些孩子因为留学前南斯拉夫和保加利亚三年,所以很少有人入选国少、国青,这次他们应该有机会。这也是对他们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

  浙江队想一步迈进决赛

  参加十运会男足预赛的浙江队是由留学欧洲三年的绿城二队队员组成的,这次坐镇主场,他们压力也不小,但他们依然把目标瞄准了从小组直接出线,进军10月份的12强决赛。

  压力因为赛制的变化而突然加大。原本十运会男足预赛有20个队参加,分成4组,每组前两名、3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和东道主江苏队一起进入决赛。浙江队和辽宁队、天津队、吉林队、青海队分在一组,本来计划首战击败实力最弱的青海队、然后对抗实力最强的辽宁队、休息两天后再争取与吉林队和天津队的比赛拿到一场平局,这样就很可能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直接出线。

  但上周麻烦来了,青海队被中国足协发现所有队员都没有在足协注册,随即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宁波赛区只剩下了4支球队,为保证公平,赛制也被临时改成了:各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4个第三名打附加赛,前三名出线。

  这样,对于浙江队来说他们不但没有取胜任何一支球队的把握,而且必须两天打一场比赛,第一轮就要拼实力不错的天津队,出线难度陡然增大。但即使这样,主教练许德明和弟子们也没有任何退缩,他们依然争取以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而不必再去打形势复杂的附加赛。

  “这几天反复研究了对手,觉得除了辽宁队,我们和另外两个队相比并不差,加上程谋义和曹轩两位主力从绿城一队火线加盟,我们出线还是有希望的。”许德明不急不躁地说。

  (记者薛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