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礼足协杯发话:只能有一种结果 一定要拿下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36 球报

  作者:邱国栋

  “有困难要拿下、没有困难就要漂亮地拿下!”

  向来沉稳持重的铁帅王洪礼竟然一改常态,吐出冲天豪言。昨天,王洪礼接受本报专访时对辽宁队的足协杯首战表现出了不可动摇的取胜信念,他说足协杯是辽宁队本赛季必
须有所斩获的一个战场,“第一步迈不好的话,全年皆输!”

  “幸亏只有三个国脚”

  记者:肇俊哲、王亮和徐亮三大骨干的缺阵对辽足造成的影响如何弥补?

  王洪礼:小肇、王亮和小亮他们三个打不了对辽宁队的影响确实很大,你也知道辽宁队今年的人员状况非常紧张,我其实就跟胡司令差不多,手底下就那十三四杆枪,一下子少了三个,球队肯定有很大的困难。不过这个困难还没到无法解决的地步,现在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弥补措施。

  记者:替代人选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吗?

  王洪礼:这得看你想要的是什么效果了。如果让现在这套阵容打出和他们三人在时一样的比赛内容,可能性不大。但如果让现在这套阵容打出一个胜利的结果,那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记者:辽足本赛季的人员状况已经无可更改,对此您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王洪礼:从海南冬训开始我就做足了心理准备,辽宁队现在的人力资源张力差不多仅限于“同时失去三名主力”了,再多了可能排兵布阵时就要倒腾不开了。我们很幸运,足协杯第一战只有三名主力打不了,要是郭辉或者臧海利当初再被选到国家队中一个的话,我们的麻烦可真就太大了。

  “一定要拿下国力”

  记者:能介绍一下球队的具体备战情况吗?

  王洪礼:我们从四川返回沈阳后就迅速进入了足协杯备战之中,到今天,更是在训练节奏上完全与足协杯第一战踩上了点。原来球队都是安排每周日休息一天,但是这次我们把休息日提前到了上周六,周日我们照常训练,因为足协杯比赛是在周六进行,队员们需要按照固定的“七天备一战”的思维习惯来进行赛前训练。

  记者:对陕西国力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毕了吗?

  王洪礼:在教练组层面基本上已经完毕了,国力队参加的前两轮中甲联赛的录像我们都已经反复研究过了。我们在海南期间曾经和国力队打过三场热身赛,这支球队的攻防特点我们早就十分了解,球队最新出现的一些变化现在也被我们所掌握。球队拉到铁岭之前我会组织全队来观看国力队的录像并加以讲解布置。

  记者:您在球队中是怎么交待这场比赛的?

  王洪礼:有困难要拿下、没有困难就要漂亮地拿下!这是辽宁队今年第一场正儿八经的比赛,我们必须投入高度重视,除了赢球,我不允许队员们给我带回第二种结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