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陪太子读书 女足与朝鲜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05 竞报

  东亚四强赛赛程确定

  中国男女足共同出征

  本报实习记者张晓君报道 日前东亚联盟会议在韩国召开,正式确定了2005年东亚足球四强赛的赛程。同时为了提高东亚女子足球的水平,会议决定从本届赛事开始,女足比赛
也被加入,这使得中国男足和女足国家队将首次同时出征同一赛事。尽管中国女足名声显赫,但是据记者了解,对于中国女足在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前景,足协感到并不乐观,认为和男足面临的处境相差不大。

  男足:陪太子读书

  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显得非常尴尬,因为将与他们交手的韩国、日本和朝鲜三支球队,都获得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的资格。本次东亚四强赛开始时,亚洲区八强赛激战正酣,韩国、日本和朝鲜三队会通过这次比赛来保持队员的状态,这就使得中国男足似乎在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对于中国男足的尴尬角色,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足将全力以赴,“男足没有获得八强赛的资格,让大家心中非常郁闷。这次东亚四强赛为中国队提供了一次与韩国、日本和朝鲜三支进入八强球队较量的机会,我想中国队会通过本次比赛,看看自己到底与对手相差多少,差在什么地方。”

  女足:与朝鲜硬碰硬

  如果是在五年前举办东亚女足四强赛,冠军肯定属于中国女足。但是事过境迁,朝鲜女足实力已经全面赶上甚至超越了中国女足,而韩国和日本女足的水平也大有进步。面对这样的随手,中国女足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并不轻松。

  “目前中国女足正处于组合阶段,年轻队员比较多,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主要是锻炼队伍。”这位足协官员表明在比赛中让年轻队员增加经验非常重要。作为亚洲女足曾经的“大姐大”,中国女足也要为自己的尊严而战,这位官员说:“朝鲜女足的实力非常强大,韩国青年女足成了亚洲冠军,而日本女足先进的打法值得学习,与这样的对手交锋,中国女足会力争打出自己的特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