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我不会选择下课 逃避困难是懦夫的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0:57 北京晨报

  虽然在阿尔加夫杯上的糟糕表现,很可能影响王海鸣的“转正”,甚至可能带来“下课”的后果,王海鸣却对此看得很淡——

  王海鸣:逃避困难是懦夫行为

  “美丽景致,残酷回忆”,这是王海鸣对于这次出访阿尔加夫的感受。尽管在昨天
凌晨进行的七八名争夺中,中国女足通过点球大战,终于击败英格兰队取得本次赛事的惟一一场胜利,但这并不能给王海鸣带来太多安慰。

  王海鸣觉得“下课”容易,坚持下去却很难:“其实下课是最简单的做法,可以马上把肩上的担子卸下来。可我觉得这种做法对自己来说是不负责任,遇到困难就逃避是懦夫的行为。我既然接下了中国女足的这个摊子,就一定要把这支队伍重新建设好。”

  当然,能够对“下课”问题淡然处之的王海鸣在谈到队伍时却很凝重:“不管是身体素质、对抗能力、大赛经验,我们都与德国、瑞典、挪威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这支队伍和当年的中国女足不可同日而语。”客观情况不容回避,但是王海鸣始终相信,队伍总会有再次崛起的一天:“既然坐在现在这个位置上,我就做好了面对各种批评和困境的准备,但我坚信的是,中国女足能够崛起。”

  而女足元老刘爱玲也与王海鸣一样对女足抱有信心,她对记者表示,大家应该对女足抱以宽容的心态。对于这届女足的表现,刘爱玲认为:“现在的女足和老女足相比,实力上肯定是有差距的,队员是新人,教练组也是新组建的,参加比赛前训练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所以我觉得一个比赛说明不了什么。其实像德国、挪威这种球队,老女足和她们打的时候也经常不分上下,这也是欧洲的传统强队。”

  新女足和老女足的差距在哪里?刘爱玲认为:“虽然足球是整体运动,但是还是要有核心。现在年轻队员中的核心人物少。”

  晨报记者 刘晓星 周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